荨麻疹可以吃花生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7:59

①荨麻疹可以吃花生吗

  荨麻疹的病因很多,如果个体对花生不过敏,可以吃花生,可以通过做过敏原的检测,或者根据既往饮食的情况,来明确有哪些物质和因素,可以引发过敏性的荨麻疹,从而去避免。荨麻疹的病因可以分为某些食物及添加剂,主要为动物蛋白性食物,如鱼、虾、蟹、肉、蛋等,还有防腐剂和色素等。

  吸入物如尘螨、花粉、羽毛、甲醛等,也可引发荨麻疹,还有些感染性疾病、慢性内科及内分泌性疾病、精神和免疫因素等等,也就是说荨麻疹与身体状况息息相关,哪里有问题都有可能引发荨麻疹反复发作,不一定是因为食物所引起。所以患了荨麻疹应先查找病因,然后针对病因对症治疗,至于饮食能否吃花生,可以根据过敏原检测结果及既往饮食情况综合判断。

②荨麻疹用不用避风

  荨麻疹病因很复杂,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系,有一种可能和冷空气有关系,叫做冷性荨麻疹,患者遇到冷风吹或者暴露在冷空气中,会出现风团,这种病人建议避免直接接触冷风或者冷空气。其他类型荨麻疹可能和风没有什么特别关系。

  中医认为荨麻疹可能是由风邪引起,因为风团时发时消,消除以后不留痕迹,符合风的特点,所以称为风邪感染,但是西医认为荨麻疹主要是组胺释放引起的一种过敏反应,中医的风和西医的风是两个概念。

  所以,在临床上要根据病人的情况,如果确实和冷空气、冷风有关系,就要避免吹风;如果和冷空气、冷风没有关系,则不需要避风。

③过敏荨麻疹治疗的方法

  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的一种,主要表现在周身出现红斑、风团,时起时消,伴有明显的瘙痒。荨麻疹主要是食物、吸入物或者药物过敏等所导致,也可能是感染所诱发。荨麻疹的治疗主要是口服抗组胺类的药物,常用的有二代H1受体拮抗剂,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地氯雷他定、盐酸依匹斯汀、盐酸奥洛他定等等,有的时候只要服用一种抗组胺药就可以。如果病情控制得不好,可以联合两种来治疗,也可以口服复方甘草酸苷片抗炎治疗。

④慢性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对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平时应该少吃能引起上火,还有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葱、姜、蒜、咖啡、浓茶等等,吃了这些食物都可以加重患者的病情。同时也不能吃可以加重过敏的食物,比如海鲜类的食物,虽然营养丰富,但容易导致皮肤的过敏,比如鱼、虾、蟹、贝类等等。平时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比如柿子、茄子、葡萄等等。

上一篇:10个让人惊讶的食物营养真相

下一篇:吃饱饭头晕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