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让人惊讶的食物营养真相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9:03

(一)10个让人惊讶的食物营养真相

  糖、脂肪及油炸食物究竟是不是绝对的营养禁忌?这些饮食吃起来要有底线,但却不是完全不吃。美国某饮食网站最新载文,刊登10大营养误传的真相。

  误传1:吃糖总是不利健康。事实:食糖是厨房必备之物,在健康食物中发挥平衡调味作用。蜂蜜等自然甜味剂其实是精制糖,在人体中具有同样的代谢方式,每克含热量4卡路里。营养专家表示,底线是吃糖不过量,食糖热量不应超过食物总热量的10%。

  误传2:吃鸡蛋升高胆固醇水平。事实:鸡蛋中的饱和脂肪含量相对很小,一只大鸡蛋只含约1.5克饱和脂肪。因此,不吃鸡蛋是不明智之举,因为鸡蛋还是13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

  误传3:所有饱和脂肪都会增加胆固醇。事实:可可粉、奶制品、禽类及棕榈和椰子油中的自然饱和脂肪硬脂酸,非但不会增加血液中的坏胆固醇,反而会提高好胆固醇水平。

  误传4:唯一有益心脏的酒水是红葡萄酒。事实:啤酒、葡萄酒和白酒都具有相同的健康功效。哈佛大学研究表明,任何酒精饮料,只要饮用适度(每天1-2杯),就有助于减少心脏病风险。

(二) 准妈妈产前10个注意事项

   

  经过的漫长的孕期生活,终于快到预产期了,那么在临产前,各位孕妈妈有什么是需要准备的呢?

  产前检查:在孕晚期,产前检查是二个礼拜一次。除了监察胎儿的成长外,更可以看到胎盘的功能是否正常。医生通过产前检查,来决定你的分娩方式。

  药物:到了孕晚期,最令你头疼的问题可能是腿和脚的浮肿。其实,多数情况下,并不需特殊治疗,只要注意休息。如果你发现自己血压偏高,一定要去看医生,不要任意服用孕前服用的降压药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险。在怀孕的最后阶段,虽然胎儿的情况已经稳定,药物对于胎儿的影响不大,但你仍然需要避免感染病菌,吃药总是最后的选择。

  走路:大腹便便的你,走路时要保持平衡,注意脚下安全,不要走起伏不平的路。最好穿后跟低而平稳的便鞋,以防身体重心不稳而摔倒。

  运动:多走走,适当地做些产前孕妇体操,这对于自然分娩大有好处。

  出门:避免在人多的地方出入。如必须外出,要有人陪同,并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尤其不要乘坐颠簸大、时间长的车子。处于孕晚期的你不宜出远门,去太远的地方旅行。

  饮食:尽量减少外食,并控制你的食量,以少吃多餐为原则。

  卫生:孕妇特别容易出汗,所以最好坚持每天用温水洗澡或擦身。还要注意洗浴安全,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水温不宜过高,保护好自己和胎儿。因为分泌物增多,所以孕妇每天要更换内裤。

  准备:从心理上和物质上做好分娩的准备。在家人的陪同下提前去待产的医院熟悉熟悉环境;出现临产信号时,在家人的帮助下准备入院所需的东西,以免手忙脚乱。

  性生活:在孕期的最后6至8个星期应尽量避免性生活,以免导致羊膜破裂,造成胎儿早产。

  工作:如果你要长时间坐着工作,应该要注意垫高双脚,穿舒服的衣服和鞋子。工作一段时间后要有适当的休息,起来活动一下或伸展一下你的四肢。工作中注意多喝水,但有尿意时千万不要憋尿。尽量减少工作上的压力,工作之余可以练习生产呼吸法让自己放松。

  做家务:不很重的家务活,孕晚期的准妈妈还是可以从事的。但是,一些需要体位变化(如爬高)、会压迫到子宫的动作,尽量不要去做。做家务时,动作要轻柔、缓慢,不要太激烈。

  睡姿:到了孕晚期,随着胎儿的长大,孕妇的睡姿就显得越来越重要,为了让胎儿更好的与母体进行气体及物质交换,获取氧气、营养物质、排出二氧化碳及废物,专家建议孕妇采取左侧卧位的睡眠姿势。

  温馨小贴士:

  怀孕后期,特别是临近预产期时,准爸爸也应作好准备,使妻子心中有所依托。

(三)经期应避免10个不当之举

  月经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都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月经给不少女性带来痛苦。那么,女性朋友在经期期间应该避免哪些不当之举而减少痛苦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过于劳累

  经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经期繁劳过力,可导致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多;反之过度安逸,气血凝滞,易致痛经等症。

  2、情绪激动

  经期应与平时一样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绪波动,遇事不要激动,保持稳定的情绪极为重要。如情绪激动,抑郁愤怒常使气滞进而导致月经后期、痛经、闭经等。

  3、营养不足

  因为月经来潮后每月要损失一定量的血液,所以要适当增加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及铁、钙等。经期应多吃一点鸡蛋、瘦肉、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等。不宜暴饮暴食、饮食偏嗜,如果吃过多辛辣助阳之品可导致月经先期、月经过多等;过食寒凉生冷食物,可致痛经、闭经、带下病症。

  4、饮浓茶

  经期应适当多饮白开水,不宜饮浓茶。因为浓茶含咖啡因较高,能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容易导致痛经、经期延长或出血过多。同时茶中的鞣酸在肠道与食物中的铁结合,会发生沉淀,影响铁质吸收、引起贫血。此外,经期最好不饮酒、吸烟、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5、受寒凉

  经期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不要淋雨、涉水或游泳,不要坐在潮湿、阴凉之处以及空调、电扇的风道口。也不要用凉水洗澡、洗脚,以免引起月经失调。

  6、依然性生活

  经期应禁止性生活,因为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剥脱,子宫腔内有新鲜创面。如果有性生活,就可能把细菌带入,引起生殖器官炎症,而且还可能使经血量增多或经期延长。

  7、坐浴

  有些人平时喜欢坐浴,但在月经期,因为子宫颈口微开,坐浴或盆浴很容易使污染的水进入子宫腔内,从而导致生殖器官发炎。

  8、高声哼唱

  女性在经期呼吸道黏膜充血,声带也充血,甚至肿胀。高声哼唱或大声说话,声带肌易疲劳。

  9、穿紧身裤

  如果月经期间穿立裆小、臀围小的紧身裤,会使局部毛细血管受压,从而影响血液循环,增加会阴摩擦,很容易造成会阴充血水肿,甚至还会引发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等疾病。

  10、x线检查

  育龄女性在月经前,处在排卵阶段,此时作x线检查,可使卵细胞或受精卵受到损伤,引起胚胎发育不良,造成胎儿出生后先天异常、畸形、智力低下、肢体缺损等。

  健康族网小编温馨提醒:女性在经期要格外注意,不要认为是老朋友来了,就忽视了对自己的呵护。女性朋友在经期应避免以上十种不当之举,这样才能轻轻松松、舒舒服服地度过经期。

(四)减肥达人 吃不胖10个细节

  妙方1、三餐定时定量

  插嘴,中午吃饱,晚上吃少,晚上为了减肥可以用水果餐或者粥代替。

  一般减肥粥包括的材料有、赤豆、薏米、番薯、鲤鱼、茶叶、酸枣、菱角、山楂等,点击可详细阅读

  有些水果是瘦身食谱中的常客,有些则是因为热量及营养素的关系,压根不会被营养师建议食用。

  妙方2、用小的碗盘装食物

  妙方3、先慢慢用汤匙一口一口喝完汤(浓汤除外)

  插嘴,也为了减少食欲,你知道好喝的瘦身汤怎么做吗?

  妙方4、喝完汤后再吃青菜(最好不要经过油炒)

  妙方5、肉和饭最后吃,而且要小口小口慢慢咀嚼后才吞下

  妙方6、只吃瘦肉,不吃皮

  妙方7、点有骨头或有壳的东西吃,不要吃绞肉

  妙方8、点有刺的鱼吃

  插嘴: 吃鱼有益健康,既滋补又可美容健身。这只是传统说法,营养师告诉我们,堪称“减肥杀手”,享用时万望“三思而后食”!

  妙方9、吃肉丝炒菜类的食物,少吃大块的牛排、猪排

  妙方10、沾粉油炸的食物,要先把外面的皮去掉。

上一篇:最简单确定多囊卵巢的方法

下一篇:荨麻疹可以吃花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