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检测过氧化氢阳性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1:57

一)白带检测过氧化氢阳性怎么回事

  白带检测之后过氧化氢阳性,表明阴道有炎症。这种情况建议可以用10%的洁尔阴或者是双子参洗液,将阴道的分泌物清洗干净,并且在阴道内可以上入复方沙棘籽油栓,或者是甲硝唑栓或者是替硝唑栓治疗都可以。一般连续用药5-7天,停药以后3-7天可以去医院再复查白带。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保持外阴清洁,勤换内裤,尤其要注意性生活以及月经期的卫生。建议平时穿过的内裤,最好用开水烫过之后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也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少吃酸辣以及刺激性的食物。

二)阴道分泌物化验过氧化氢阳性怎么回事

  如果阴道分泌物化验过氧化氢阳性,在临床上说明阴道有炎症,常常会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颜色发黄,或者阴道局部有灼热感。在临床上需要给予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有复方甲硝唑栓、甲硝唑栓、双唑泰栓,给予相应的用药治疗。连续用药一个星期,在临床上基本上炎症就会消失。建议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外阴清洁,并且要勤换内裤,穿过的内裤一定要清洗之后放在太阳底下晾晒,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也减少生殖道感染的可能性。另外,在阴道有炎症治疗期间,不可以有性生活,也不可以吃酸辣、刺激性的食物,并且也不可以喝酒。

三)过氧化氢阳性一个加号严重吗

  过氧化氢阳性一个加号一般是阴道分泌物的一种检查,过氧化氢阳性一个加号,提示阴道微环境改变,可能有菌群失调或炎症感染,一般不严重。

  一般情况下,正常的阴道分泌物过氧化氢检测是阴性,如果检查仅仅只有过氧化氢阳性一个加号而无其他异常结果,也没有会阴部不适症状,则通常比较轻微,可能是因为阴道内的主要细菌乳酸杆菌减少造成的轻微菌群失调,引起暂时的过氧化氢阳性或假阳性,可以通过做好个人卫生、勤换内裤、清洁外阴、锻炼身体等方法,利用阴道的自净作用将阴道内的微生态系统慢慢恢复平衡。

  若还有其他异常结果,比如还伴有阴道部位瘙痒、疼痛,以及分泌物有异味、变黄、增多,或者出现同房时不适感等症状,可能出现了细菌、病毒、寄生虫等微生物的入侵感染,产生炎症,虽然过氧化氢阳性一个加号一般提示感染不严重,但也需及时治疗。可以取分泌物做分泌物的培养或药敏试验,根据结果进行抗细菌、真菌、病毒或寄生虫治疗。

  一般过氧化氢阳性一个加号经过个人调整或系统治疗后可以恢复,大多不会留下后遗症,但如果炎症长期迁延不愈,也可能会诱发生殖道的息肉等疾病,因此建议及时治疗。

四)分泌物过氧化氢阳性

  在进行白带分泌物检查的时候,各项检查都是属于正常,只是单纯的提示过氧化氢阳性,那么这个提示会存在阴道内的正常菌群存在有失调的情况。这个时候只用开一些外阴洗的药物就可以一般常规的会存在有红核洗液、黄苦洗液、妇炎洁或者洁尔阴,1:10的水进行清洗外阴可以清洗,3-7天的时间就可以进行缓解。如果伴随有阴道的瘙痒,可以用双唑泰栓剂进行阴道的塞药就可以,一般在七天以后就会慢慢的缓解,不影响身体的健康。同时阴道内的正常菌群是由于乳酸杆菌大量的繁殖,这个时候就成这为优势的菌群,在清洗之后,这样的平衡状态有可能会自行恢复,所以不需要进行阴道塞药。如果没有不舒服的情况下,在平时的时候也要注意好个人的卫生,以免造成频繁的阴道菌群环境失调,诱发有其它的阴道炎症。

五)过氧化氢阳性要紧吗

  女性在做白带常规检查以后,如果只是单纯出现过氧化氢阳性,一般都不要紧,因为单纯的过氧化氢阳性并不是绝对代表女性阴道内有明显的炎症存在,所以在出现单纯的过氧化氢阳性时,可能并不需要做任何的处理治疗。

  通常需要根据白带常规检查的其它项目,来判断女性是否有炎症的存在。一般需要专门看清洁度、白细胞、红细胞,还要看是否有霉菌、线索细胞以及滴虫,然后再根据这些检查项目的结果来判断其具体的情况。女性即使是出现阴道炎,通常都不要紧,可以彻底治愈。

上一篇:鼻炎在中医叫什么

下一篇:不到月经期为什么会有褐色分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