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塞用什么降压药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5:31

一.脑梗塞用什么降压药好

  脑梗塞患者的降压药选择,以钙离子拮抗剂类的硝苯地平、尼莫地平等药物为主,但药物的选择也应结合患者的具体病情来判断。比如患者存在明显的水钠潴留,在选择药物上应给予利尿剂的应用。如果患者存在明显的心动过速等,此时可以选用或者加用β受体阻滞剂。如果患者有明显的尿蛋白、肾脏功能改变的发生,可能会涉及到ACEI、ARB类的降压药物选择。所以对脑梗塞患者而言,降压药物的选择并不存在最好的选择,只能以钙离子拮抗剂的药物为首选。此外,脑梗塞患者的降压治疗应该注意日常的生活规律调整,避免情绪波动,给予低盐的饮食结构调整,适当运动并保持心情愉悦,注意睡眠、休息。

二.适合年轻人吃的降压药分哪几类

  年轻的高血压患者,相当一部分可以通过积极的治疗性生活方式调控,而使血压恢复正常。如果通过积极的治疗性生活方式调控,血压仍然升高,就需要给予药物进行降压治疗。对于年轻的高血压患者,通常降压治疗可以首选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或者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以及钙通道阻滞剂作为首选的降压治疗用药。利尿剂可以作为二线降压药物,或者当其它类型的降压药物单独使用,不能使血压得到满意的控制时,可以使用利尿剂作为降压治疗的联合用药。对于β受体拮抗剂,由于它的不良反应而很少选用,除非特别有需要。

三.高血压患者低压突然60高压120还吃降压药吗

  高血压患者低压突然60mmHg、高压120mmHg,需要明确其原因。如果是血压的自然降低,无疾病因素、药物因素导致,可以停用降压药物。如果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物血压达到120/60mmHg,此血压值是比较良好的血压,需要继续维持降压药物的治疗。

  目前对于高血压患者降压的目标值一般为小于130/80mmHg,随着年龄增长,其降压的目标值可以适当放宽。另外,对于高血压患者,如果因为疾病因素,如心肌梗死等,导致血压突然降低,也即突然降至120/60mmHg的程度,需要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当原发病治疗后,降压药物仍然需要根据情况继续应用。

四.老年人患有高血压不宜随意服降压药

  现在有很多的老年疾病,其中高血压就是经常常见的疾病之一,有很多的老年人发现自己有高血压之后就开始买降压药进行服用,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患有高血压要及时的到医院去诊治,然后注意饮食习惯,在用药方面要严格的按照医生的叮嘱来,不能随意服用降压药。

  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是血脂的主要成分,如果胆固醇低于2.86mmol/L,不仅会造成代谢紊乱,还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使本来免疫功能已经低下的老人更是雪上加霜。只有当血浆胆固醇超过5.98mmol/L,胆固醇才会在血管壁上沉积,才需要降低胆固醇。

  脂蛋白是血脂的存在形式,高密度脂蛋白对身体有益,低密度脂蛋白升高才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因此,防治心血管疾病和高脂血症,很重要的一条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

  在日常生活中,多吃蛙鱼、带鱼、黄花鱼、平鱼等海鱼,有利于升高高密度脂蛋白。科学试验表明,少量饮用低度红酒,也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橄榄油、茶油等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肥肉、猪油、牛油、羊油、黄油、奶油、椰子油等富含饱和脂肪酸,要尽量少吃。

  当饮食、运动疗法不能控制高脂血症时,可以遵医嘱服用一些降血脂的药物。但每种药物均有副作用,不宜长期服用。中止服药后血脂会迅速回升,所以必须强调饮食疗法,辅以适当的运动,并积极进行病因治疗,才是调控血脂的好办法,仅依赖药物来降血脂是不科学的。

  老年人患有高血压也不能仅仅的依靠药物,还要注意调节心情和饮食健康。

五.降压药晚上什么时候吃

  降压药物晚上吃的时候最好是在晚饭后口服,有一部分患者以夜间血压升高为主,但是口服降压药的时候尽量不要太晚,因为正常高血压患者会有双峰一谷的情况,下午以4-8点这个时间段血压高为主,建议大约在4-6点之间把降压药吃上,可以降低一晚上的血压水平,但是每个患者的个体差异不一样。如果是以白天血压增高为主,可以建议在晨起之后或者早饭之后口服降压药物,但是有的患者口服一种降压药物或者口服一次之后血压降得不理想,要考虑调整口服降压药的时间或者服药的次数,比如一天吃2次或者每次降压药物需要加量。

上一篇:做腹腔镜后肚子大怎么恢复

下一篇:胆结石患者做完微创手术后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