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可以吃血塞通片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7:08

一)什么人可以吃血塞通片

  血塞通片比较适合用于脑路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瘀阻、胸痹心痛、脑血管病后遗症、冠心病心绞痛等,有上述证候的人群都可以吃血塞通片。血塞通片具有活血祛瘀、通脉活络的功效,主要成分是三七总皂苷,本片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后显白色和微黄色,味苦、微甘,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的相互作用。

  血塞通片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和增加脑血流量的功效,用于脑路瘀阻等证侯,还可以用于治疗视网膜血管阻塞、眼前房出血、青光眼、急性黄疸型肝炎、病毒性肝炎、外伤、软组织的损伤,以及骨折恢复期,同时可以治疗痔疮的静脉曲张。服用血塞通片时需要慎重,最好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以及辨证分型等进行使用,以免发生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相互影响而造成严重的后果。

二)什么人可以接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

  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群,均建议接种。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注射后,体内可以产生特异性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免疫力,类似于身体穿一层防护衣,能够明显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风险,如果确定感染此病毒,则重症风险也可明显下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接种禁忌症,主要是两大方面,即过敏及基础疾病,具体如下:

  1、严重过敏:如部分患者食用鸡蛋后存在严重过敏,而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制备过程中,由于有鸡胚成分,可能与鸡蛋之间存在交叉过敏反应,此时不适合接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此外,对疫苗其他成分存在严重过敏者,同样不适合接种;

  2、基础疾病:基础疾病未稳定,处于炎症发作期或者存在急性发热、恶心、呕吐、腹泻时,建议暂缓接种,需要等待慢性疾病稳定或者退烧后,再接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

三)什么人可以吃人参

  人参是一个大补元气的药,因此气虚的病人其实是最适合用人参。另外,气血、津液不足的或者是久病不能够康复的,这样的病人是适合吃人参的,比如出现虚损、吃不下东西、倦怠、乏力、吃点东西呕吐、大便溏泄的这种病人,比如脾虚的或者是肺部的虚症、咳喘、自汗,而且大量的出汗,也可以用人参,有心悸、心惊、容易受惊吓、健忘、头晕、头疼的也适合吃人参。消渴、糖尿病或者是妇女崩漏,有些小儿的急惊风、慢惊风、虚损、瘦弱都适合吃人参。

上一篇:体温多少是低烧

下一篇:最让孩子快乐5句父母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