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慢性荨麻疹会传染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0:14

一)长慢性荨麻疹会传染吗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和患者免疫功能紊乱有一定的关系。这种皮肤病没有致病的病原体,既不是细菌、真菌,也不是病毒,所以慢性荨麻疹不会传染,这点不需要担心。慢性荨麻疹的治疗以口服抗组胺药物为主,可以选择H1受体拮抗剂,比如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可以配合调节免疫的药物,比如卡介菌多糖核酸,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或者止痒的药膏等,缓解患者临床症状。饮食上也要加以注意,要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不要吃鱼、虾等发物,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等。

二)身上荨麻疹是湿气重吗

  荨麻疹是临床当中一种常见的,,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着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荨麻疹并不是与湿气重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来说,荨麻疹常见的发病原因,往往是患者接触了一些特殊的物品,或者是吃了什么特殊的物品。还有的是由于患者本身体质比较差,免疫抵抗力比较低,还有就是与遗传有着密切的关系。比如有的患者发生荨麻疹,是与吃了鱼、虾等海鲜,或者吃了像蚕蛹之类高蛋白的食物,或者是饮酒以后出现的。而还有的患者是由于接触了一些金属制品而导致的。其实这些与湿气重是没有什么直接关系的。

三)荨麻疹传染吗

  荨麻疹不具有传染性。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荨麻疹在中医又被称为瘾疹,患者皮肤上通常会出现苍白色或者红色的风团,伴有剧烈的瘙痒,症状反复发作,病程可以迁延数日或者数月,甚至数年。荨麻疹的病因包括食物、药物、物理因素、精神因素、遗传因素以及感染因素,属于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而并非传染性疾病,故不会发生传染。荨麻疹患者应注意日常饮食,并积极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对疾病的恢复有一定的好处。

上一篇:慢性荨麻疹患者需要忌口吗?

下一篇:荨麻疹会影响怀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