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会影响怀孕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3:14

(一)荨麻疹会影响怀孕吗

  在孕期也会出现荨麻疹,出现荨麻疹的原因和过敏以及患者自身免疫功能变化、激素水平变化有一定的关系。孕期出现荨麻疹对怀孕一般影响不大,但患者会出现瘙痒,影响生活质量,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或者中药擦剂来缓解瘙痒,严重的患者也可以口服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研究表明,这些药物对胎儿影响并不大。患者在治疗的同时也需要忌口,尽量避免辛辣刺激食物,要少食鱼、虾等发物。患者也可以到医院完善过敏原检测,如果查到有食物或者吸入物等过敏,要尽量避免。

(二)身上长荨麻疹几个月了怎么回事

  身上长荨麻疹几个月了,临床上常诊断为慢性荨麻疹,是指荨麻疹反复发作超过三个月,称之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女性比较多见。荨麻疹是指由各种原因,导致皮肤、黏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组织内的水肿,基本损害是风团,也称之为风疹块。风疹块在出现之前局部皮肤先有发痒或有麻刺感,迅速出现皮疹。风团常于24小时之内自行消退,消退之后不留痕迹,此起彼伏,反复发作,风团的大小及数目不定,可出现在任何部位的皮肤、黏膜,风团引起皮肤的剧痒、针刺感或灼热感,个人的程度不同。通常病程在6-8周内称为急性荨麻疹,而反复发作超过三个月称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女性多见。

  荨麻疹的治疗首先患者应积极寻找病因,并去除病因,可以口服抗组胺药,根据不同类型的荨麻疹选择不同的抗组胺药,也可以两种抗组胺药联合应用,也可以配合H2受体阻滞剂联合应用。对于慢性荨麻疹,如伴有病毒感染,应积极抗病毒治疗,有其它感染疾病或慢性病灶,予以相应的治疗。对难治性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可以控制饮食,增强对病因的适应能力,进行补充钙剂及降低血管通透性的治疗。

(三)一岁宝宝荨麻疹怎么办

  一岁宝宝出现荨麻疹后也可以给予抗组胺药物口服,一周岁以上孩子可以口服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同时需要注意避免冷热刺激,避免接触可疑的致敏物。如有上呼吸道感染,积极的给予处理。如果是母乳喂养,妈妈还需要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宝宝也需要避免进食鱼虾等海产品,以及牛肉、羊肉等异种蛋白,以免导致皮疹反复出现,也可以配合复方甘草酸苷片口服。建议最好是注意观察宝宝的状态,如果出现呼吸困难、腹痛、腹泻等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四)荨麻疹吃什么药?

  很多病人对抗组胺药,就是经常说的息斯敏、开瑞坦或者西替利嗪、扑尔敏这类的药,有非常好的疗效。可能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之内会得到非常完全的控制,坚持吃一段,病也可能会好转。所以一般急性的荨麻疹非常容易治疗,急性的荨麻疹多表现在一个月之内可以痊愈。对于慢性的荨麻疹迁移到一个月或者六周还没有好的荨麻疹,西医只能控制症状,但对整个病的病程的进展,疗效相对弱,激素也是治疗慢性荨麻疹的一个选择。从临床角度来讲,激素只是针对特别严重的情况,如果慢性荨麻疹用激素,整体对整个病程的控制,并不能达到非常好的效果。现在西医有很多新的制剂药品,像细胞膜稳定剂这类药,但是长远的角度来看,对整个疾病的控制并没有非常好的或者积极的作用。所以推荐慢性荨麻疹用中药治疗,实际效果会更好一些。

上一篇:长慢性荨麻疹会传染吗

下一篇:荨麻疹艾灸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