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长荨麻疹的原因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5:59

一)儿童长荨麻疹的原因是什么

  儿童长荨麻疹常见的原因如下:一、与遗传因素相关,如父母、兄弟、姐妹有荨麻疹体质,儿童会受到遗传因素影响而患荨麻疹。二、食物因素,小儿对鱼、虾、蛋、牛羊肉或特殊的水果,如芒果、榴莲、猕猴桃等发生食物的过敏反应而引起荨麻疹。三、冷热空气交替的状态下,孩子容易出汗时特别容易发生荨麻疹。四、对粉尘、花粉、特殊气味的气体发生过敏反应而诱发气道的高反应性时,除了会发生喘促之外也会诱发皮肤的荨麻疹。五、对一些药物发生过敏时,如常见的有头孢类抗生素或青霉素类抗生素发生过敏反应时,会出现皮肤的荨麻疹。以上是儿童常得荨麻疹的原因。

二)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荨麻疹是临床很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典型的临床表现是全身起红斑、风团,有明显的瘙痒,具体的原因如下:

  第一、食物,比如鱼、虾、海鲜、牛羊肉,都可以引起皮肤过敏,长荨麻疹。还包括植物类食物,比如食用菌类、草莓、可可豆等,都可以引起;

  第二、药物引起荨麻疹,比如青霉素、血清制剂、磺胺药,都可能引起过敏,长荨麻疹;

  第三、感染性因素,比如呼吸道的病毒感染,还有扁桃体细菌感染,这些都可能引起荨麻疹;

  第四、物理因素,比如受冷、遇热、日光,还有机械压力,都可以诱发荨麻疹;

  第五、少数人是合并有内科疾病,比如自身免疫病或者是恶性肿瘤、内分泌紊乱,也是可以诱发荨麻疹的。

三)孕期荨麻疹该怎么消除

  荨麻疹是与各种过敏因素有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如果孕妇发生荨麻疹,治疗比较棘手。因为孕妇在用药上要非常慎重,如果患者的荨麻疹不是非常严重,建议患者应用外涂的成分简单、安全的药物进行缓解,常用的炉甘石洗剂就可以。但如果患者的过敏炎症反应比较严重,单纯应用炉甘石洗剂不能很好的控制病情,可以考虑应用抗组胺类药物进行口服缓解,比如氯雷他定。虽然说氯雷他定在说明书中没有明确指出它可以应用于孕妇,但在临床实践中确实可以应用氯雷他定,但在用药前一定要患者自行决定。

四)荨麻疹痒起来该怎么缓解

  荨麻疹临床比较常见,主要是皮肤上起红斑,风团,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

  对于发作时瘙痒的治疗最主要的就是口服抗组胺药,常用的就是二代的h1受体拮抗剂,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盐酸依匹斯汀盐,酸奥洛他定等等。

  如果有胸闷气促可能需要激素治疗或肾上腺素肌注缓解症状。

  也可以配合外用药物来缓解瘙痒,比如炉甘石洗剂外涂或者是一些中药止痒洗剂。

上一篇:【图】刮痧瘦腿法好吗?

下一篇:女人气血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