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十天还没来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8:53

一)月经推迟十天还没来怎么回事

  月经推迟十天没有来对于月经规律的育龄期妇女,要除外是否存在妊娠的情况,无论是宫外孕、宫内孕以及妊娠滋养细胞疾病都会出现停经等首要的临床症状。患者如果近期压力大,或者过度减肥、运动,都有可能会造成月经的推迟。还有一些病理性的疾病,如多囊卵巢综合征、垂体瘤、高泌乳素血症都可能会造成月经推迟。所以一旦月经推迟十天没有来,要到医院就诊,行血HCG检查除外妊娠。如果排除妊娠之后,可以暂时观察,如果两个月还没有月经来潮,建议到医院进一步就诊,行超声以及妇科女性激素等检查明确停经的原因。

二)服用紧急避孕药月经推迟十天正常吗

  服用紧急避孕药后月经推迟10天属于异常情况,常见原因具体如下:

  1、避孕失败:意外妊娠可以表现为月经推迟,事后避孕药属于高效孕激素。通常建议在同房后72小时内服用,服用时间距离同房时间越短,通常效果越好。事后避孕药并非100%有效,通常有效率在80%-90%以上,有10%-20%的避孕失败率。所以服用事后避孕药后,如果出现月经明显推迟,需先检查血尿HCG,以排除避孕失败,意外妊娠的可能;

  2、避孕药的不良反应:事后避孕药常会引起月经出现紊乱,常见表现为月经推迟。排除避孕失败的可能性后,月经推迟通常考虑为药物的不良反应。因为高效孕激素会改变卵巢功能,改变子宫内膜功能,有时会表现为月经推迟。

三)月经推迟十天怎么回事

  如果在月经十分规律的情况下月经推迟10天,此时很可能是怀孕,可以用早早孕试纸测试以初步判断是否怀孕,或者去医院抽血检查,查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也能查出是否怀孕。如果的确没怀孕,考虑可能是没休息好、工作或者学习压力大,精神过度紧张导致的内分泌紊乱而导致月经推迟,这种情况有存在的可能性。此外就是有无相关的妇科疾病,可以做妇科B超检查,比如有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或者是子宫内膜异位增生等妇科疾病,存在这些妇科疾病也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导致月经推迟。

上一篇:输卵管阻塞的真正凶手

下一篇:如何判断卵巢囊肿是良性还是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