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准妈妈10个都缺钙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1:01

一、10个准妈妈10个都缺钙 合理足量补钙只需36周

  今年是狗年,不少准妈妈正在酝酿生一个可爱的狗年宝宝。那么,现在就要开始为健康宝宝做准备了。尽管补钙是近年来最热的话题,老人要补钙、孩子要补钙,更年期的人也要补钙,可是却惟独缺了怀孕期的女性。调查显示,我国人均日缺钙量高达300毫克,而孕妇的缺钙程度几乎是100%……

  身材娇好的美眉从怀孕到生孩子,再坐完“月子”之后摇身变成肥婆的例子太多了。

  可是,该补的不补,不该补的却猛吃。有的人甚至认为,孕期千万不能补钙,否则会让宝宝骨骼变硬,影响分娩。

  唉……真是谬论。如果你正准备要宝宝或是正怀着宝宝,那么可要赶快补钙喽。

  多喝咖啡容易缺钙

  现时女性缺钙的现象日益增多。当喝咖啡成为习惯,咖啡会加速钙从尿液中排出;当保持身材成为必须,美女们有谁喜欢喝牛奶,吃猪肝、豆制品等含钙高的食物?当防晒成为美白需要,体内维生素D合成不足……这些都使得钙在不知不觉中大量流失。

  而怀孕都10多周了还没开始补钙的女性大有人在,要先恶补知识再怀宝宝啊。

  准妈妈肯定钙流失

  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发生钙流失而出现骨质疏松的风险是30%-40%。如果你平时就有喝咖啡、不爱晒太阳、不喝牛奶、不吃钙片的“恶习”,那么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你身体缺钙情况已经比较严重了,这时候再不补,只会流失得更快,因为宝宝已经在和你抢钙了。

  妇科专家钱瑞碧教授说,女性在孕期出现大量钙流失主要源于宝宝。因为胎儿骨骼的形成所需要的钙全都要来源于母体,准妈妈消耗的钙量要远远大于普通人,也就是说,你身体里现有的钙有相当一部分要“流失”到宝宝身体里,促进他的生长。

  缺钙导致骨质疏松

  如果孕期不补钙,身体里的钙在流失的过程中发生轻度缺乏时,开始会调动母体骨骼中的钙盐,来保持血钙的正常浓度;但如果钙流失得很严重,孕期的女性就会出现肌肉痉挛,如小腿抽筋、手脚抽搐,甚至因为骨质疏松引起骨软化症。

  另外,身体钙含量还容易诱发高血压。倘若女性在孕期补钙不足,就容易出现中度或重度的妊高症,也就是孕期特有的一种高血压水肿蛋白尿。这种高血压反应是孕妇常见的,会在一段时间内持续、频繁地发生,严重的情况下会对孕妇和胎儿带来极其不良的影响。但如果每天合理、充足地补钙,就能很好地避免。

  补钙只需36周

  孕期不但要补钙,而且要合理、足量地补。钱瑞碧教授认为,如果能从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补钙是最理想的,在整个的妊娠期间,都要特别注意补钙。孕期的女性每天最好能摄入1000-1500毫克的钙,尤其是妊娠中晚期的孕妇,每天摄入1500毫克钙比较合适。因为,在摄入的这些钙中,有400-500毫克都是要给宝宝的。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钙片,孕期不妨适当地补充一些,200毫克/片的钙片一天可以吃2-3片。但是,在这个过程中除了补充钙剂以外,在饮食上也要摄入含钙高的食品。比如说乳制品,最好每天能摄入250-500毫升的牛奶,因为250毫升左右的牛奶中含有大概200毫克的钙,500毫升的牛奶大概有400毫克的钙。另外,像虾皮、蔬菜、鸡蛋、豆制品、紫菜、海产品等都含有丰富的钙,此外还有动物的骨头,可以多喝点鱼汤、排骨汤。

  补钙的同时也要注意不要补过,通常补到36周就可以了,以避免婴儿头颅发育太硬,自然分娩时头部不易被挤压。

二、运动减肥不能犯的10个错误

  随着肥胖的人越来越多,现在减肥运动倍受人们的喜爱。那么到底有什么好的健身运动可以帮助减肥的呢?有什么注意点是我们在健身运动的时候要把握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运动减肥中,大家常存在的12个误区。

  一、“最好的瑜伽手身体柔韧度一定惊人”。

  真相:瑜伽高手之间拼的是“平衡感”、“心灵上的平静和稳定”和“精神上的清朗”,并不是比赛看谁能把身体弯成拱桥,或者是看谁能把脑袋放到两腿之间,要是一味地追求这个,那你永远只是瑜伽的门外汉。

  二、“普拉提会让你减肥”。

  真相:很遗憾地告诉你,这是个谎话。除非你已经是非常高阶的普拉提练习者,否则单纯练习普拉提所消耗掉的热量是远远不够让你减掉脂肪的。

  三、“游泳不能使你减轻体重”。

  真相:因为这句话就急着把新泳镜送人的MM可要后悔了,游一个小时的泳就能消耗掉相当多的卡路里!如果你没有见到任何效果,丢掉你的那些水球和小橡皮鸭子,认认真真地坚持游一个小时吧,别在开始的五分钟里屏住呼吸用完全身的力气,这对你的减肥计划起不到任何帮助哦。

  四、“如果想减掉多余的脂肪,在锻炼时心率一定要保持在60次/分”。

  真相:如果你今天想消耗掉100卡的热量,运动时心脏每秒跳60次(所谓脂肪燃烧区)还是85次有什么关系?只要今天消耗掉了100卡,就是胜利。如果心率是 85次或更快,或者你的运动是低强度的,那么消耗的并不是你身体上的脂肪,而是脂肪酸和血液循环中的脂肪。注意力要集中在如何消耗掉卡路里上,而不要思虑在这些卡路里是从何而来的。

  五、“脂肪消失的顺序是从上身到下身”。

  真相:因为这句话,许多女孩子都在担心身体其他部分还没什么变化的时候,胸部倒先变小了。说一个让你心花怒放的好消息吧:不用担心胸部的尺寸,在减脂运动中最先发生变化的,是你的小肚子!.fxarea{ text-align:right; padding:4px; widht:100%;} 更多

三、10个措施 应对夏秋换季皮肤过敏烦恼(组图)

   

  首先应停用所有的化妆品

  1.首先应停用所有的化妆品,前三天要停用所有的护肤品,让皮肤有缓冲的时间。

  大量使用喷雾产品

  2.这期间可以大量使用喷雾产品,药妆品牌的喷雾有很好的舒缓及镇静作用,对敏感的现象有缓解功效。

  低敏性护肤品还可继续使用

  3.如果平时使用的是低敏性护肤品还可继续使用;而如果使用后皮肤仍有过敏现象,也要停止使用。

  生理盐水敷在敏感部位

  4.可以将棉花或纱布充分吸附注射用生理盐水,敷在敏感部位,这种注射用生理盐水比较安全,渗透力好,具有消肿、退红、稳定皮肤的功用。通常几天后红肿现象便会消除。

  不要擅自用药

  5.不要擅自用药,未经皮肤科医生诊断,不要自行到药店购买各种抑制炎症的药膏,这对皮肤不安全,因为它对抑制炎症虽然有效,但长时间使用会产生副作用而危害健康。

  注意防晒

  6.注意防晒,避免曝晒,敏感肌肤的皮层较薄,对紫外线比较没有防御能力。经常曝晒会使皮肤变薄,更容易受到刺激。

  在皮肤过敏期间要保证充足睡眠

  7.在皮肤过敏期间要保证充足睡眠、均衡饮食、平稳情绪,减少皮肤的刺激等。轻微的敏感只要处置得宜很快便会恢复,严重时要及时就医。

  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8.这期间要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

  不吃容易引发过敏的食物如海产类食物

  9.不吃容易引发过敏的食物如海产类食物,如葱、蒜、洋葱、羊肉等;另外韭菜、壳类、辛辣及酒类也要避免。

  用惯了的护肤品及化妆品不要随便更换

  10.对于肌肤容易敏感的人而言,用惯了的护肤品及化妆品不要随便更换,而且要避免使用疗效强、过于活性成分的产品。如果更换新产品一定要做皮肤试验。方法是将要使用的产品涂抹在手腕内侧皮肤比较细嫩的地方,留置一晚或2~3天查看反应,若出现异常反应如发炎、泛红、起斑疹等,则应避免使用。

  要态度正确地对待皮肤过敏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一句,要态度正确地对待皮肤过敏。过敏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如同感冒一样,如果不吃药打针,病情也会好转。所以要放轻松,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压力过大也会使敏感症状加重。

上一篇:丘荨麻疹的症状

下一篇:右卵巢多囊样改变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