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荨麻疹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3:27

(1)丘荨麻疹的症状

  临床上并没有丘荨麻疹的诊断,应该叫做丘疹性荨麻疹,它也是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病,主要和蚊虫等叮咬有关。多发生在皮肤暴露的部位,比如小腿、面部等部位,表现是在叮咬部位出现红色丘疹、丘疱疹,患者伴有明显的瘙痒,皮肤被抓破后甚至可以继发感染,出现流脓、出水的情况。治疗主要是避免叮咬,口服抗组胺药,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或者地氯雷他定等,局部可以外涂激素类的药膏。如果合并有细菌感染,可以外涂百多邦乳膏等抗菌、消炎的药物。

(2)有荨麻疹喝什么药

  荨麻疹是一个常见的皮肤病,在临床上一般分急性和慢性两种,具体处理如下:

  第一、对于急性荨麻疹,如果只有皮疹、瘙痒,没有其他的症状,可以口服抗组胺类药物,也就是止痒的药物。传统的药物有扑尔敏、酮替芬、赛庚啶等。也可以服用新一代的抗组胺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等。如果除了痒以外,伴有全身症状,比如发烧、关节痛,或者有些人伴有憋气、喘憋,遇到这种情况应该赶紧到医院去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第二、对于慢性荨麻疹,临床也比较常见,吃的止痒药物最常见的选择一种传统的抗组胺药物,比如扑尔敏或者酮替芬,再加一种新的抗组胺药物联合应用,像开瑞坦、西替利嗪等。

  一般来说,荨麻疹服上药物1-2天可能就见好,皮疹就消退。假如2-3天病情还是没有得到控制,建议到医院去就诊,医生会根据荨麻疹的形态、发生时间,找出诱发的因素。去除诱发因素以后,随之皮疹可能就会减轻或者消退。

(3)荨麻疹不能吃什么水果

  根据临床经验,食入过量热带水果,如芒果、榴莲、菠萝、荔枝、菠萝蜜等常会引起荨麻疹,苹果、李子、桃、草莓等也可导致荨麻疹发生。诱发荨麻疹的其他食物包括动物蛋白性食物,如鱼、虾、蟹、肉蛋类,特别是变质的动物蛋白,还有食物添加剂即食物中的色素、调味品、防腐剂、酵母、水杨酸、柠檬酸、安息香酸衍生物等。

  食物引起荨麻疹的具体机制目前尚未明确。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导致食品多样化,引起荨麻疹的食物品种越来越多。

(4)荨麻疹与湿疹区别

  荨麻疹与湿疹的区别,可以从皮疹的表现以及皮疹发病的特点区别。荨麻疹的皮疹主要是风团为主或者出现水肿性红斑,并且皮肤划痕征阳性。荨麻疹的皮疹特点是发无定处,时起时消,消退无痕,一般在24小时内可以消退,然后下一次又可以突然再发生。而湿疹的皮疹表现主要是多形性的皮疹,可以出现红斑、丘疹、糜烂、渗出、结痂、抓痕、鳞屑等皮疹表现,湿疹皮疹相对稳定,不会时起时消,也不会24小时就能消退。共同点基本都是由于过敏或者感染引起的,治疗也都是抗过敏治疗。

上一篇:保健:刚怀孕头个月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10个准妈妈10个都缺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