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1:16

(1)乙肝表面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核心抗体阳性就提示感染过乙肝病毒,这时要看乙肝表面抗原是否是阳性,如果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就说明是乙肝携带者,而如果乙肝表面抗原阴性,说明虽然感染过乙肝病毒,但机体的免疫力较强,已经清除了病毒。乙肝是严重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它可以引起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发生。

  我国是乙肝大国,大部分人感染乙肝都是由于出生时母婴传播所导致,为了降低乙肝的发病率,我们国家对于所有的新生儿都免费接种乙肝疫苗,乙肝疫苗的接种能够产生有效的乙肝表面抗体来抵御乙肝病毒的感染。乙肝携带者不能注射乙肝疫苗,而需要每半年定期进行肝病体检,如果体检当中发现有肝炎的发作,就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

(2)慢性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临床上常规检测乙肝标志物的内容包括表面抗原、表面抗体、e抗原、e抗体和核心抗体这五种,民间俗称“两对半”。对于正常人来说检测结果为表面抗体为阳性或阴性。对于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来说,如检测结果显示表面抗原阴性则提示抗体正常,如检测结果显示表面抗原阳性且表面抗体也为阳性,提示乙肝病毒发生异变,需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观察、处理。

(3)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体阳性,最常见的指乙肝感染者机体恢复。可能以前感染过乙肝病毒,机体康复以后存在免疫功能,所以这类病人大多数不需要治疗。也可能是试剂有问题,所以抗体阳性实际上是假阳性,可以再换一家医院进行检查。

  乙肝的病人经过积极的治疗以后,表面抗原转阴,但是没有出现表面抗体,只是核心抗体阳性。对于乙肝病人来讲,也叫做临床治愈。普通人如果发现核心抗体阳性,完全不必惊慌,在医院进行正规的咨询或者定期复查就可以。

(4)怀孕了抗心磷脂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怀孕后检查抗心磷脂抗体阳性,说明孕妇存在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风险。抗心磷脂抗体是抗磷脂抗体中的一种,它是一种以血小板和内皮细胞膜上带负电荷的心磷脂作为靶抗原的自身抗体,这种抗体阳性说明可能存在系统性红斑狼疮或者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风险。如果孕妇检查出此种抗体为阳性,在继续妊娠过程中发生血栓以及病理性妊娠比如自然流产、复发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胎儿窘迫等风险会增加,抗心磷脂抗体阳性必要时口服阿司匹林等进行治疗。

(5)单纯疱疹病毒1型lgG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单纯疱疹病毒分为1型和2型,1型单纯疱疹病毒多发生在口唇黏膜交界处,1型单纯疱疹病毒IgG抗体阳性,表明既往感染过单纯疱疹病毒1型,不用给予治疗。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后很容易复发,在机体抵抗力下降时,比如劳累、酗酒、休息不佳、情绪紧张、焦虑,或者感冒发烧时就会复制,从而出现皮损,当出现皮损时化验检查会出现单纯疱疹病毒1型IgM抗体阳性。单纯疱疹病毒还分为2型单纯抗病毒,多好发生在生殖器部位。

上一篇:M2线粒体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学生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