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症状_女人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5:24

Ⅰ:女性更年期症状_女人

  每位女性都要经历更年期,这是无法避免的。女性在更年期时,有很多生活和心态上的变化,只是有些女性自己没有察觉到而已,就认为自己是不是得了什么疾病了。其实女性的身体在经历更年期前后,都会出现月经量多或者月经紊乱的情况,也有些女性在更年期过后可能就绝经了。这些虽然都是常出现的情况,但务必要引起大家的关注。

  女性在更年期后,身体上的钙流失会越来越严重,也会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所以女性要做好钙的补充,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还有在心理上要摆正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在做事情方面不要总是急躁。

  更年期妇女不要吸烟和饮酒,更不要饮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料。酸枣、红枣等具有安神降压作用,可多食用。

  更年期妇女如注意心理卫生,合理饮食,不仅能安然度过更年期,而且许多不适之症可不治而愈。

  妇女一生当中发胖有三个时期,即青春期,孕产期及更年期。但更年期后比较明显。这是与妇女进入更年期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减少有密切关系。除此之外,还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新陈代谢障碍,热量需要减少。进入更年期后的妇女,人体组织细胞逐渐减少,但脂肪组织逐渐增加,加上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体力下降的原因,活动量也相对减少,热量需要的少了,基础代谢也降低,体内储存的蛋白质(蛋白质食品)、脂肪相对增多而引起肥胖。

  (2)饮食不节、营养过剩。由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饮食不够节制,食量摄入过多,尤其是食用高脂肪类食物过多,也是肥胖的原因之一。

  (3)遗传性肥胖。如果父母是肥胖体质,随基因不同而呈显性和隐性遗传,也容易发生肥胖。此外,还有不少其他原因引起的肥胖,如内分泌方面的原因,甲状腺机能低下,水潴留,皮质醇增多以及痛性肥胖等。

  有时我们会发现一些妇女在不知不觉中就长胖了或者自己自不知不觉中就长了很多肉,其实这与身体上的内分泌失调也是有关系的,不过人的年纪越大,新陈代谢也会减慢,所以就不可能会像以前那样苗条。因此要注重合理饮食外,还要做好身体锻炼。

Ⅱ:缓解女人更年期症状的一些好方法

  更年期女性往往会受到一些症状的困扰,除了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以外,其实我们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帮助缓解症状,只可惜很多女性都不懂得怎么做,那么,更年期吃什么能缓解症状呢?今天,我们请专家来解答下,希望可以帮到更年期女人。

  专家介绍说,对于更年期女性所出现的症状来说,益智仁粥是一种效果不错的食疗方:益智仁5克,糯米50克,精盐少许。先将益智仁研为细末,糯米煮粥,调入益智仁末,加细盐少许,稍煮即可。每日早晚餐温热食用。适用于妇女更年期综合症,另外,还可以试试合欢花粥:合欢花(干品)30克,或鲜品50克,粳米50克,红糖适量。将合欢花、粳米、红糖同放锅内加水500毫升,用文火煮至粥熟即可。每晚睡前1小时空腹温热食用。具有安神解郁、活血悦颜利、水消肿等功效。适用于更年期易怒忧郁、虚烦不安、健忘失眠等症。

  除了以上食疗方以外,更年期女性还可以在平时生活中适量的食用一些含有大量铁质的动物性蛋白质食物,如瘦牛肉、猪肉、羊肉、鸡、鸭、鱼及海鲜等等,缓解更年期情绪波动的症状。

  总的说来,更年期女性应在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饮食,在饮食上加以调理以帮助缓解更年期所出现的一些症状,如果症状较为严重,食补效果不佳的话,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诊治。

Ⅲ:9大饮食妙招赶走更年期症状

  16951952盅粞蠓⒈碛冢09-07-1713:41[只看该作者]第4楼第一招:适量蛋白质。更年期随着性腺的退化,其他组织器官也逐渐退化。因而在饮食上应选用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第二招:低脂饮食,限制动物脂肪,如猪油、奶油、牛油等以及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脑髓、动物内脏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所含饱和脂肪酸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浓度明显升高,而促进了动脉硬化的形成。最好食用植物油,如玉米油、豆油、花生油等。 关键词:

Ⅳ:豆浆可改善女性更年期症状_更年期营养

  台北马偕医院日前完成一项相关研究,实验结果显示,植物性雌激素可抑制子宫颈腺癌与鳞状表皮细胞癌生长,阻止癌细胞侵犯或转移。医师建议,妇女只要每天摄取47克豆腐或一杯500cc的豆浆就可补足植物性雌激素。 台北马偕医院在庆祝成立120周年的医学研讨会中,首度发表「植物性雌激素对子宫颈癌的影响研究」,该院医学研究科主任杨育正指出,植物性雌激素内含异黄酮素、木质素都被认为有抗氧化、抑制细胞分裂、雌激素及抗雌激素的生物效应,效果与西医荷尔蒙治疗更年期的原理相同,还能减轻骨质疏症及心血管疾病。 杨育正表示,马偕医学研究科妇女健康研究室还针对植物性雌激素与子宫颈癌细胞两者间的关联性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将金雀异黄酮素注入在实验室中培养的子宫颈腺癌与鳞状表皮细胞癌,可促使癌细胞凋亡及抑制其生长,并有阻止癌细胞穿透子宫颈癌表皮,中断癌细胞侵犯与转移。 杨育正强调,目前这项结果距离临床实验使用,仍需更多研究的支持,在这项研究中,分析30种中药材与台湾地区经常食用的96种植物性食物,发现中医用来治疗骨质疏松症的左归丸加方中各项药材,如枸杞、熟地、当归、杜仲,都含有相当多的异黄酮素,的确有助于骨质疏松症与更年期症状。 至于植物性食物方面,可以多吃的黄豆类与其制品如豆腐、豆浆、豆干,蔬菜类的芹菜、花椰菜、毛豆、甜豆等食物,都含有丰富异黄酮素。一般妇女每天摄取47克豆腐或一杯500CC豆浆,就能容易充补适量的植物性雌激素。

上一篇:赶走更年期症状的九大饮食妙招

下一篇:来月经腰酸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