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腰酸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8:16

1:来月经腰酸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期腰酸原因、病因较多,需要进行精确诊断,常见原因如下:

  1、过度劳累:女性月经期间过度劳累,且抵抗力差,引发腰酸;

  2、受凉:女性月经期抵抗力较差,若受凉、受寒、受冻,可以引发腰腹部血运较差,诱发腰酸症状;

  3、雌激素、孕激素变化:月经期间女性体内雌激素、孕激素发生变化,可以诱发盆腔、腹腔脏器充血、淤血,产生腰酸症状;

  4、原有疾病:月经期间女性处于出血、失血状态,同时体质较差,使得原有疾病急性发作,如慢性腰肌劳损、脊柱腰椎椎间盘疾病、慢性盆腔炎、附件炎等,从而出现腰酸症状。

2:来月经腰酸怎么回事

  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出现腰酸的情况有以下几点:第一种情况可能是由于激素水平的下降,盆腔内充血压迫腰部的神经,就会导致腰酸的情况发生。第二种情况可能是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常会出现有疲乏无力的表现。如果女性本身伴有子宫后位的情况,由于经血的流出也会导致腰酸的情况。当女性出现腰酸的情况,应该注意适当的休息,适当的增加营养,可以给予腰部适当的按摩,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等月经期过后,身体得到恢复后,腰酸的情况会得到缓解。如果女性在月经过后腰酸的症状持续存在,可以去医院做腰部的检查,以免出现腰椎病变的情况发生。

3:来月经腰酸怎么回事

  来月经腰酸常见于以下几个原因:

  1、盆腔淤血综合征是引起月经期出现腰酸症状最常见的原因之一。一方面与体质因素有关,另一方面与长期便秘或者是月经期久站、久坐等因素有关。

  2、慢性盆腔炎。患有慢性盆腔炎的女性,在月经期时盆腔组织充血加重,会使原有的下腹部及腰部酸痛不适症状更加明显。

  3、子宫后位。子宫后位虽然不属于一种疾病,但是后位子宫的女性,在月经期时宫腔内的月经血排出不是很顺畅,宫腔内积血容易刺激盆腔后壁而导致腰酸症状。

  4、过度劳累。在女性月经期内,进行了过于剧烈的体育运动或者进行重体力劳动,会加重盆腔充血症状,诱发或者加重腰酸的表现。

4:来月经腰酸怎么回事

  中医认为经期出现腰膝酸软,主要考虑肾虚的可能。正常情况下,来月经很少会出现腰膝酸软,肾虚出现腰膝酸软的同时,合并五心烦热。可以吃滋补肾阴的药,像六味地黄丸来对症调理就可以。肾虚有腰酸的同时,一般有面色恍白、周身怕冷的情况,提示有肾阳虚的可能,这个时候调理的药可以再吃一点六味地黄丸或金贵肾气丸来调理。月经腰酸必须看具体什么原因引起。一般辨别肾阴虚、肾阳虚这两种情况,根据情况对症治疗。除了有腰酸的情况之外,是否还有其他合并症状,经量多少。最好经期能够找到中医大夫,医生根据舌苔和脉象做整体调理会更好。

上一篇:女性更年期症状_女人

下一篇:三成40岁以上男士出现更年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