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效降压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1:12

(1)长效降压药有哪些

  现在医院或者医生推荐的一般都是长效降压药,比如硝苯地平控释片、硝苯地平缓释片都是长效的,严格来讲控释片比缓释片更好、长效时间更长。其他的比如普利类降压药,培哚普利、雷米普利都是长效食物,沙坦类降压药,氯沙坦、缬沙坦也都是长效药物,大部分降压药基本上都是长效药物。排除短效降压药物,比如倍他乐克,25mg的倍他乐克是相对短效的药物;常用的心痛定化学名叫硝苯地平,硝苯地平没有加上缓释片跟控释片也是短效药物;卡托普利也是短效药物。知道有限的几个短效药物,剩下绝大部分药物都是长效药物。

(2)服降压药 勿吃柚子

  大家在服用降压药时,千万不能吃柚子或饮用柚子汁,否则,会产生血压骤降等严重的不良反应。 高血压病患者通常服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卡托普利(开博通)、依那普利(悦宁定)、苯那普利(洛汀新),或-受体阻滞剂如酒石酸美托洛尔(倍它乐克)、阿替洛尔,或钙通道阻滞剂如硝苯地平缓释片(伲福达,拜心同)、尼群地平、氨氯地平(络活喜)等降压药。但是在服药期间,千万不要吃柚子。这是因为柚子含有一种生物活性成分(特殊的酶,即CYP-3A4),此活性成分一则能与很多药物在肠道内结合,促使药物迅速进入血液,使血药浓度迅速增高,这等于相应加大了药量;二则还可影响肝脏解毒,干扰许多药物在体内进行正常代谢,这又相当于增强了药物的毒副作用。因而,服用上述几类降压药时,如果同时吃柚子,便会发生多种毒副反应,出现血压降低、头晕心慌、倦怠乏力等症状,甚则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或中风。 关键词:[降压药][柚子]

(3)孕期血压高吃什么降压药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妊娠与血压升高并存的一组疾病,发生率大约5%~12%。该组疾病严重影响到母婴健康,是孕产妇和围产儿病死率升高的主要原因,包括妊娠期高血压,子痫前期,子痫以及慢性高血压并发子痫前期和慢性高血压合并妊娠。这五种情况在临床处理上会有一些不同。

  孕期血压高,有很多降压药可以口服,包括拉贝洛尔,硝苯地平,尼莫地平,尼卡地平,甲基多巴等等。另外,对于一些血压比较高的,可能还需要使用静脉降压剂。

上一篇:月经像水一样很稀不红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月经推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