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4:51

(一)月经推迟怎么办

  我们讲到月经,大家一定要知道一个很基本的道理,生育期妇女包括一些女孩子,月经来潮不是孤立的,有子宫、有卵巢,有功能就能来潮,月经主要是受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控制。月经推迟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由于情绪影响我们的下丘脑-垂体的促性腺激素的分泌,进而影响卵巢激素的分泌,影响排卵,这都是生理性的。当然月经不准还有其他比较主要的原因,生育期已婚的妇女或者有性生活的妇女不正常阴道出血,我们首先考虑的原因是要除外妊娠,有些人是因为妊娠引起的月经不正常。至于其他月经推迟的原因,比如一个妇女进入绝经过渡期,这时候卵巢功能逐渐下降,月经的推迟是因为卵巢不能正常排卵,不能正常分泌激素。所以我们说月经不来主要的原因就是生理性的,其他的一些推迟的原因,最常见的是妊娠相关的原因。所以你一去看病说为什么不来月经,一般已婚的人让你先查尿妊娠试验,如果尿妊娠试验阴性,大夫这时候通常就会给你开一些孕激素,要么是打黄体酮的针,要么是吃地屈孕酮片,让你能够来月经。绝大多数人用了孕激素以后都会来月经,也有些人吃了孕激素以后不来月经,这种情况最多见于绝经过渡期的妇女,她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太少,这个时候让她打孕激素,或者口服药,她也不太会来月经。所以总体来说,月经推迟我们临床一个是除外妊娠,第二个如果不是妊娠的病人,通常都是要用孕激素,吃了孕激素绝大多数人月经都是可以来潮的,当然之后她还能不能够规律,还需要进一步寻找原因,要看妇科内分泌的专家。比方说如果你是因为顽固的不排卵造成的,你下一次就可以通过促排卵的治疗让她排卵来月经。还有人促排卵不那么必要,因为她也不要生育,就定期的用黄体酮撤退,也能让你的月经保持在比较规律的水平。

(二)月经推迟怎么算排卵期

  正常排卵期出现在下次月经前的14天左右,无论月经周期情况如何,只要发生正常排卵,一般排卵后14天必然来月经,排卵后处于黄体期,黄体期正常就是14天左右。月经推迟计算排卵期,需要从下次月经来潮时间开始向前推14天。如果不能掌握自己的月经规律,在有可能排卵的阶段,可以使用监测手段监测排卵,比如监测基础体温,在排卵后,基础体温会比原来上升0.3度-0.5度;还可以使用排卵试纸,排卵试纸出现强阳性时,一般提示在24小时内会发生排卵。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使用B超监测卵泡的发育情况。

(三)过度担心怀孕月经推迟怎么调理

  月经是妇女独有的生理特征。周期性的月经来潮,受大脑、卵巢、子宫的调控。因此,当上述某一环节出现问题后,即可出现月经的不规则。

  过度担心怀孕可以造成患者情绪压力过大。从而引发大脑功能短时间内失调,引发月经推迟。当出现这种状况后,不需过度担心,建议患者需要放松心情,缓解压力,促进大脑恢复正常功能。如果无法自行缓解压力,可以试图转移注意力,避免过度专注于怀孕这一问题上。在放松心情后,注意观察月经是否正常来潮,大部分患者在放松心情后,均可以恢复正常月经周期。如果月经仍未来潮,则需要及时就诊于当地医院,行相关激素等化验检查,来排除内分泌失调而引发的月经推迟。如果激素水平确实存在异常,必要时需要给予调节月经的药物治疗。

  建议育龄女性,如担心怀孕,就应做好避孕措施,使用工具及药物,以免因意外怀孕造成心身伤害。

  过度的心理压力,可能会造成月经的不规则。因此,调整心情,放松压力,才是需要广大妇女关注的问题。

(四)月经推迟怎么调理_经期_大姨妈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朋友经常遇到的问题,有些女性朋友的月经提前了很多,而有一些女性朋友就出现了月经推迟的情况,无论是月经提前还是推迟我们都认为是出现问题的,所以需要我们进行调理,那么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来调理女性的月经推迟吗?

  月经推迟和很多因素有关系,例如过度的减肥和精神的因素都可以导致月经推迟,此外动手术和妊娠以及内分泌失调也是月经推迟的原因。

  请养成运动习惯,运动可以增强体力,促进血循,并可减少服药时间。

  在水上活动或一般运动后,请速擦干身体着衣,勿贪凉吹风;若不慎淋雨应尽速吹干头发及换衣保暖;月经期间应避免水上活动。

  日常作息——不要熬夜,以免影响生理节律及内分泌协调性。 情绪保持平和,紧张焦虑也会使卵巢功能紊乱。

  尽量使你的生活有规律

  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都会导致月经不调。让你的生活有规律,你的月经可能就会恢复正常。必要时去看医生,如果持续出血24小时后没有减少,而且出血量大,或者月经少到没有,应马上去看医生。

  防止受寒

  一定要注意经期勿冒雨涉水,无论何时都要避免使小腹受寒。

  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

  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多吃乌骨鸡、羊肉、鱼子、青虾、对虾、猪羊肾脏、淡菜、黑豆、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

  调整自己的心态

  如果你的月经不调是由于受挫折、压力大而造成的,那么你必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而且如果你已经月经不调,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非常必要的。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月经推迟,我们知道月经推迟就应该引起重视,有很多原因都可以导致月经推迟的出现,上文我们要尽量避开这些因素才能令月经正常,上文介绍了月经推迟我们有什么调理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有用。

(五)月经推迟怎么调理

  月经推迟主要是从生活习惯上调理,一个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8-30天,前后错3天都属于正常,如果月经推迟7天,就叫做月经推迟。如果是偶然一次月经推迟,在除外了怀孕以后要看自己有没有生活习惯的改变,比如过度劳累、过度熬夜,或者是有环境变化,还有就是不能保证作息时间、不能保证睡眠充足,这些不良因素都会使得月经推迟。

  有些女性平时比较贪凉,爱吃生冷、刺激的食物,尤其是月经前后吃生冷、刺激的食物,就会造成气滞血瘀,造成月经推迟。所以调理月经要先调理生活习惯,保证良好的睡眠、正常的作息时间,还要适当锻炼身体。另外女性要注意在月经前后不吃生冷、刺激的食物,也可以吃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帮助月经按时来潮。

上一篇:长效降压药有哪些

下一篇:百岁老人长寿的秘密:枸杞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