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变异性哮喘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0:38

(一)胸闷变异性哮喘怎么治疗

  胸闷变异性哮喘的治疗主要是应用药物控制症状,在急性发作期应该选择β2受体激动剂,比如常用的有沙丁胺醇和特布他林。在稳定期可以使用吸入的糖皮质激素,如倍氯米松、布地奈德等。胸闷变异性哮喘可能会突然发病,因此建议随身携带吸入剂在发作的时候及时吸一吸就能够很快的缓解症状。外出的时候要注意佩戴口罩,尽量减少接触变应原,注意调节情绪,避免过度紧张,劳累、激动都容易引起胸闷导致哮喘的发作。

(二)哮喘怎么治疗好呢

  哮喘的治疗:一、尽量确定并且减少引起哮喘的危险因素的接触,如果部分患者能够找到引起哮喘发作的病原,并且使患者脱离,并且长期避免接触到这些病原,这是防止哮喘最有效的办法。二、药物治疗,包括控制性药物和缓解性药物。控制性药物,包括吸入用糖皮质激素,如吸入用布地奈德;白三烯受体调节剂如孟鲁司特、扎鲁司特;长效的β2受体激动剂,如沙美特罗;缓解性药物是指能够迅速缓解支气管痉挛,这些药物包括短效的β2受体激动剂,如沙丁胺醇;短效的吸入性抗胆碱能药物,如吸入用异丙托溴铵;全身用糖皮质激素,如甲泼尼龙。三、免疫疗法,包括脱敏疗法或者减敏疗法。

(三)变异性的哮喘怎么治疗

  变异性哮喘也称为变异性咳嗽,过去也称为咳嗽性哮喘、过敏性支气管炎、过敏性咳嗽和隐匿性哮喘等。它是由吸入刺激性气味、冷空气,接触变应原,还有运动、上呼吸道感染以后诱发的。多在夜间或者凌晨时分加重。常用的药物有沙丁胺醇喷雾剂,口服氨茶碱片,吸入二丙酸倍氯米松喷雾剂,也可以在用消炎药的同时输入氨茶碱注射液。平时要多喝水,避免油腻食物,避免辛辣刺激食物,一定要禁烟酒。可多吃点蔬菜、水果,饮食要清淡营养,容易消化。平时要多锻炼身体,增强自身抵抗力。

(四)晚上睡觉哮喘怎么缓解

  部分哮喘患者在夜间入睡后,出现哮喘发作,这种情况比较常见,可以用以下方法进行预防:

  1、哮喘患者在下午或傍晚时,吸入激素加β2受体激动剂,如信必可,需要在傍晚时就吸入。β2受体激动剂的持续时间有12小时,傍晚时吸入可以对夜间的哮喘发作,起到预防作用;

  2、口服抗哮喘药物,如复方甲氧那明、孟鲁司特等药物,可能对夜间哮喘发作有帮助;

  3、在床头、枕边备一支β2受体激动剂,如沙丁胺醇,当夜间哮喘发作时,可以往口腔里喷一喷,能够起到快速缓解哮喘的作用。

  夜间出现哮喘,是因为夜间人体气道的迷走神经张力过高,引起气道痉挛,进而出现夜间哮喘发作。

(五)过敏导致哮喘怎么治疗

  过敏导致哮喘的治疗:

  1、患者应该避免过敏性的因素,例如避免接触过敏性的食物、药物以及粉尘、油烟等,患者首选吸入性糖皮质激素治疗来降低其气道的敏感性,例如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粉吸入剂或沙美特罗替卡松粉吸入剂的治疗。

  2、在发作的时候出现明显的气喘、胸闷症状,需要配合短程的全身性静脉激素,如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甲强龙)的治疗,患者多需要同时使用多索茶碱、异丙托溴铵气雾剂或沙丁胺醇气雾剂来解痉平喘处理。

  3、部分过敏性哮喘在发作时还需要使用抗组胺药物,例如酮替芬或盐酸西替利嗪,还可以口服孟鲁司特钠片治疗,有时还可以协同使用雾化吸入来改善其临床症状。

上一篇:如何正确地护理卵巢,避免卵巢早衰?

下一篇:卵巢早衰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