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水果帮你解决冬季干燥便秘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0:16

1:三种水果帮你解决冬季干燥便秘

  柿子

  如今,市场上柿子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其实,大家在品尝它的美味的同时,也应知道,柿子还具有预防痔疮的作用。中医认为,柿子味涩(但经简单处理后涩味就会祛除),性寒,具有软坚散结、清热祛燥及健脾生津的作用。因而,它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效果很好。另外,柿子还有缓解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

  香蕉

  由于香蕉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因此它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这一点经研究已经得到了证实。

  有研究表明,水溶性纤维不仅可以调节肠胃道的菌丛生态,还可以帮助益菌生长与抑制害菌生长,从而起到调节肠胃的作用。因此,如果现在有些朋友大便干结、或者经常用力蹲便,不妨适当多吃些香蕉。但是,由于香蕉中所含的热量较大,如果吃得过多的话会致使热量变成脂肪,进而引发肥胖。

  梨

  从防治痔疮的角度来讲,梨与香蕉一样,都富含水溶性纤维,但是它还含有大量的水分,因此,多吃梨可以保持排便通畅。另外,如果有些痔疮患者在今秋做了手术,梨也是一种首选,因为它还可以减轻痔疮术后的瘀血扩张。另外,苹果、豆类、燕麦等也具有很好的预防痔疮的作用。最后,刘磊强调,由于榴莲、荔枝、龙眼、石榴等水果性温、热,因此患有痔疮的朋友最好少吃。

2:冬季教你如何护腿

  冬天到了,天气变冷了,冬季在很多地区都意味着沉寂和冷清。生物在寒冷来袭的时候会减少生命活动,很多植物会落叶,动物会选择休眠,有的称作冬眠。候鸟会飞到较为温暖的地方越冬,以下教你几种方法好好地护腿。

  蹬腿 晚上入睡前,可平躺在床上,双手紧抱后脑勺,由缓到急进行蹬腿运动,每次可达3分钟,然后再换另一条腿,反复8次。这样可使腿部血液畅通,尽快入梦。

  暖足 暖足就是每晚用热水泡脚,可使全身血液流通,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对心绞痛发作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搓脚 将两手掌搓热,然后搓两脚各100次。此法具有滋肾水、降虚火、舒肝明目等作用,还可防治高血压、眩晕、耳鸣、失眠、足部萎缩酸疼、麻木浮肿等。

  扭膝 两足平行靠拢,屈膝微向下蹲,双手放在膝盖上,顺时针扭动数10次,然后再逆时针扭动。此法能疏通血脉,治下肢乏力、膝关节疼痛等症。

  健康族网提醒您:冬天是一个寒冷的天气,到处都是刮风,甚至是下雪,一般来说自己的腿出问题只有自己知道,要常做那些运动有利于身体保健。

3:冬季需要避开五大养生误区

  冬季养生是很多人非常关注的问题,有的男人认为,穿的越多越好,这样就会很保暖。有的人认为需要关紧自己家里的门窗,这样可以预防感冒,其实不然,有些冬季养生是错误的,所以大家在冬季需要避开五种养生误区,更顺心,更健康的度过寒冷的冬季。

  1、衣服穿的越多就是越好

  其实许多的人都有这样的观念,对于衣服本身,其实并不会产生热量的,只是有一个隔离的作用,从另一方面看,其实穿很多的衣服,只会让自己的身体去适应,并且减弱一个人的抗寒能力,所以在冬季的时候,穿衣服,要有一个适宜度。

  冬季需要避开五大养生误区

  2、戴上口罩就可以预防感冒

  当鼻子吸入了一些冷空气,则就会导致感冒的发生,有的人为了预防感冒,所以就会戴上口罩,其实这样反而更容易感冒,并且会让一个人的抵抗能力变差的。

  3、预防感冒关紧门窗

  难道这样做,细菌就无法进入了吗?有的人一到了冬季,则门窗就是紧闭的,这样才可以更好的进行保暖,让人不容易感冒,其实不然,如果经常的关闭门窗,则就会导致呼吸道中的一些细菌,排不出去,没有新鲜的空气,则就会导致感冒的发生。

  4、喝一些白酒则可以抵抗寒冷。

  其实很多的男性都会这样的认为,其实这是不对的,一般人们在喝酒之后,就会导致血管扩展,从而会产生发热的感觉,但是这种发热的现象很快就会消失的,当热量释放完了之后,人就会感到很冷了。

  5、进屋子之后,不要总是先暖脚部和手部。因为这样的一冷一热,对于自己的手脚是非常不利的,还可能会导致手脚生冻疮。对于取热的正确方法就是让自己的手脚进行摩擦,从而生成自然的温度。

  综上所述就是冬季需要避开五大养生误区,建议大家要引起重视。这些养生误区是经常的存在的,希望大家在冬季的时候能够引起重视,了解正确的养生保健知识,才可以更好的度过这寒冷的冬季。

4:冬季如何通过食疗改善皮肤干燥现象。

  为何原本白洁光滑的皮肤渐渐大不如前,例如脸上开始出现色斑、黑斑或是痘痘,或是皮肤变得干燥?其实,对女性电脑族来说,这些情形普遍存在。

  静电对皮肤有负面作用

  皮肤科专家认为,这是由于电脑在开机时会产生静电,而静电作用对皮肤有伤害,静电会使荧光屏吸附灰尘、污粒,而电脑族与电脑的距离往往过于靠近,大量的灰尘会落在皮肤上,使毛孔堵塞,色素沉着,导致斑点产生。

  另外,电脑族大多工作压力大,有可能导致内分泌系统紊乱,出现心身功能失调,以致皮肤干燥,失去光泽,加速皮肤老化。

  因此,电脑族首先应尽量避免长时间不动地坐在电脑前,每工作两三小时就应起身休息一会儿,也可以到厕所洗洗脸。还要注意,每天用完电脑后要彻底清洁脸部,以防吸附在脸上的灰尘影响肌肤,或是出现小红疹或红斑。

  食疗改善皮肤干燥现象

  至于电脑辐射对皮肤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目前还没有效果明确的预防措施,但是,对于经常使用电脑所造成的皮肤干燥,我们也可以通过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补充营养,来改善皮肤状况。

  木耳红枣汤配料包括茯苓、淮山、白木耳(或黑木耳)、红枣,煮熟后再加上些许冰糖,可以当茶饮或是甜品。红枣的营养十分丰富,维生素含量高出苹果20倍。白木耳含有骨胶原,则能使皮肤的弹性增强,皮下组织丰满,使皮肤变得细嫩光滑。

  马蹄甘蔗汁此外,还可以将马蹄、甘蔗绞成汁,或是马蹄、竹蔗煮成茶,都具有滋阴润肺的作用。

  白果薏米糖水电脑族也可常吃白果,因为白果具有补肺润肺的作用。可以将白果、薏米、腐竹煮成腐竹白果薏米糖水,一周吃一两次。白果和薏米同时也有清热去湿的功效,天气燥热时,吃些白果薏米糖水,也能清除燥热,使身体舒畅。

  绿茶有研究报告显示,绿茶具有抗辐射作用,平时不妨多饮用。同时,注意皮肤水分,确保每天喝下足够的水。

  除此之外,经常与电脑为伴的你还应保持正确的工作姿势,尽量避免脸部过于靠近荧光屏。

上一篇:处女膜给女性带来的心理压力

下一篇:男人如何通过喝水来释放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