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减肥药心慌恶心想吐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3:35

一.吃减肥药心慌恶心想吐怎么回事

  吃减肥药心慌、恶心、想吐是由于减肥药的副作用所致,部分人会因减肥药的副作用而引起的症状比较明显。减肥药有调控食欲的作用,降低人体的食欲,减肥期间吃减肥药容易使人体内摄入的营养物质不足,从而难以维持人体组织器官功能的运行,通常会有心慌、恶心、想吐的症状出现。此外,吃减肥药中有一些利尿、利便的成分,容易导致出现腹泻,而且腹泻后容易出现脱水症状,导致出现心慌、恶心、想吐。减肥药虽然有减肥的效果,但是减肥人群需要注意,尤其是体质比较敏感的人群,减肥药会对部分人产生不良的影响,如果条件允许最好选择合理饮食和运动方案联合进行减肥,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减肥效果。

二. 减肥药保健品也可能伤肝

  人参、鹿茸、高丽参、红参等大补药,有肝病的患者应非常慎重一般不能服用,否则可能造成肝损害。西洋参、党参则可以酌情使用。父母会育儿网小编总结以下有关减肥药保健品也可能伤肝的知识,愿给朋友们带来帮助。

  有些泡药酒用的药材本身成分不明,加上酒能伤肝,特别是肝功能不好的人群,不要随便喝药酒“补身”。

  吃减肥药后患“药物肝”的例子他接触不少。“尤其是女士,一定要警惕减肥药伤肝。可以说,目前有些减肥产品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购买减肥茶、减肥药、降脂药等保健品时一定要选择有公开处方的并认真阅读。

  除了上述口服药物,也应注意一些外用药物如某些染发剂等,如果反复使用,也可能对肝脏有一定影响。此外,不要过度相信一些宣称“保肝”、“特效强肝”的偏方,没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号的产品不要购买。

三.使用减肥药减肥的9种后遗症

  女性为了最求好的身材而减肥,手段无所不用。甚至吃很多的减肥药。要知道减肥药中最常见的主要应用三类药物,一类是食欲抑制剂,一类是加速代谢减少吸收剂,另一类是帮助消耗脂肪与热量的制剂。如果你觉得某些严重不良反应已经危及自身,不妨将减肥药品拿去化验或者求医诊断,切切不要因为减肥而把身体搞坏!

  九个恐怖的减肥药后遗症

  症状1:常去厕所

  大便带油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症状:“吃了减肥药之后,我总是感觉肚子里不舒服,又胀又疼,老想上厕所,一天就得大便2、3次,大便里还有一层油。”

  1 2 3 4 5 下一页

四.滥吃减肥药 小心脸部长色斑

  患者:去年夏天我在朋友的推荐下服吃了一些减肥药,几个疗程过去后,人虽然苗条了,但面色却明显暗淡,更为严重的是两侧颧骨周围冒出不少斑点,并且颜色越来越深。这是怎么回事?f4d康易健康网

  专家:这是因为服吃减肥药后没有防晒惹的祸。f4d康易健康网

  1、乱吃减肥药扰乱肠胃功能长色斑f4d康易健康网

  由于减肥药含有泻药成分,会扰乱小肠对营养的正常吸收,造成肠胃功能紊乱。这时遇上强紫外线照射就会长出色斑。陈静介绍,现代医学认为,人的肠胃功能紊乱,可以造成身体免疫力下降,使得整个身体的组织细胞(面部)代谢不正常。而人的眼角部位非常薄嫩,无肌层、少脂肪,其抵抗紫外线的能力也非常差,色素细胞代谢接触强紫外线后黑色素细胞立即在眼睑部位分泌出较多黑色素。因此时人的表皮细胞代谢处于不均衡的状态,致使这个部位的点状黑斑立即冒了出来。f4d康易健康网

  2、正常细胞代谢消斑需3月左右f4d康易健康网

  市面上一些打着七天去斑十天去斑的美白产品千万不可轻信,这些快速去斑产品大部分都铅汞含量超标,用后可能在短时间会发现色斑颜色转淡,但时间一长,沉积铅汞累积会导致色斑颜色更暗,治疗起来难度更大。f4d康易健康网

  皮肤代谢是有一定周期的,表皮细胞的代谢一般为1319天,正常细胞代谢为75天。陈静介绍,去斑实际上是促进体内黑色素细胞的代谢,如果色斑沉积在表皮,通过治疗促进黑色素细胞代谢趋于正常至少也需要15天左右;如果色斑的黑色素沉积到了真皮层,其修复的时间可能需要的更长,可能需要3个月左右。如果色斑停留的时间过程过长,黑色素细胞代谢形成惰性,治疗起来更困难。f4d康易健康网

  3、中医可综合治理肠胃斑何谓肠胃斑?f4d康易健康网

  肠胃斑患者还需特别注意防晒,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肠胃功能,必要时还需接受相关的治疗,否则当再次接触强紫外线时色斑又会反弹。f4d康易健康网

  据了解,目前,国内中医界推行中医针灸疗法对于治疗面部肠胃斑有很好的效果:通过面部针灸刺激黑斑,激活已沉积于表皮下的色素细胞使之代谢趋于正常,利用中药外敷有效改善沉积的黑色素代谢;同时,通过体针打通体内经脉,调整肠胃功能,并辅以内服中药进行调节,达到调节肝肾、正气补血的效果。f4d康易健康网

五.美禁用含非尼普拉明的减肥药.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决定,由于减肥药中的成分“非尼普拉明”(PPA)会增加出血性中风的机率,因此含有该成分的减肥药将被禁用。

  美国耶鲁大学进行大规模调查后发现,减肥者在一个月内使用高剂量的PPA后,患出血性中风的机率是一般人的15.9倍;感冒患者一个月内曾使用低剂量的PPA进行治疗,患出血性中风的机率是一般人的1.59倍。

  据报道,中国台湾地区的阳明大学医学院也认为,PPA发生副作用的风险较大,而且其减肥功效只进行过三个月的临床试验,长期疗效尚不确定。在不断有新的减肥药可供选择的情况下,应该禁止使用该药。

上一篇:脑梗死头晕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产妇胀奶时护理乳房的10个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