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误吃了两片降压药有影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7:18

Ⅰ.正常人误吃了两片降压药有影响吗

  正常人如果误服两片降压药,对人的身体是有影响的,可能会造成患者血压过低,出现头晕、胸闷、气短的情况。建议患者一定要在六小时以内监测好血压和心率,如果一旦出现血压降低,要给予积极的治疗,比如可以静点参麦注射液,这个药物属于中成药物,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血压。如果血压低得过多,还可以选择经典多巴胺或者是静脉输液治疗,改善低血压的状况。但是也有一些人有可能本身对降压药物不是很敏感,误服两片降压药物之后,不一定会出现明显的低血压,但是无如何还是应当对血压和心率进行监测。降压药物24小时以后可以逐渐的代谢出体外,也就是24小时以后一般相对是安全的。

Ⅱ.紧急降压药有哪些

  一般来说,如果用于紧急降压,大多数还是应用静脉的药品。比如临床上常用的,乌拉地尔、硝普钠进行治疗。除此之外迅速起效的,比如硝苯地平的普通片,即心痛定,也会起到迅速降压的目的。硝苯地平的普通片,大多数情况下,已经很少应用,所以这类药物的寻找可能会存在一定的难度。而且这些药物,一旦服用以后,就会迅速起效。只有达到血药浓度低于正常水平,这种药物的作用才会逐渐消失,所以无法控制血压的具体情况,但是静脉用药就能够很好地克服这类状况。可以根据血压监测的结果来调整用药,增量或减量甚至是停用,相对来说更为安全.

Ⅲ.三天吃一次降压药行吗

  如果三天吃一次降压药,不正确也不科学,有可能控制不住高血压,引起血压波动,从而造成靶器官损害。

  目前临床中降压药物至少每天口服一次,甚至有些药物需要每天口服两次,在临床中安全而且有效的降压药分为以下五大类:

  1、利尿剂:代表药物有呋塞米、托拉塞米、氢氯噻嗪等;

  2、β受体阻滞剂:代表药物有倍他乐克、富马酸比索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等;

  3、钙离子拮抗剂:代表药物有硝苯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

  4、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代表药物有培哚普利、福辛普利、马来酸依那普利等;

  5、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代表药物有缬沙坦、厄贝沙坦、奥美沙坦和坎地沙坦等。

Ⅳ.血压高压高 低压低吃什么降压药好

  高压高、低压低属于常见的高血压类型,多数人可能以高压升高为主,低压较为正常。一般将五大类降压药作为起始用药,如普利类、沙坦类、地平类、洛尔类以及利尿剂等药物。

  对于高压较高、低压偏低的病人,可能还会选择如钙拮抗剂或者利尿剂,如氢氯噻嗪、吲达帕胺等药物,降压作用较好。但通常使用一种药物难以降到目标范围或者理想水平,可能需要联合用药治疗。即在使用钙拮抗剂或者利尿剂的基础上,联合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普利类,或者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如沙坦类,一般降压效果较好。

上一篇:普利类降压药的副作用

下一篇:宫颈纳氏囊肿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