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秘诀:老人如何保持快乐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2:36

(1)养生秘诀:老人如何保持快乐

  老人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安享晚年了,他们也希望自己的生活是快乐的,这也是子女们最大的心愿。那么对于老人如何保持快乐是有一定的诀窍的,可能有很多做子女的也不知道。想必有很多老人们应该都是有所了解的。那么,到底老人如何保持快乐呢?

  延年益寿是每老年梦想而保持乐观正是长寿重要因素。长寿专家提出4条有助保持快乐心情好习惯。所以说,老人如何保持快乐非常重要,是延年益寿最好的保证。

  1.常打电话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特里萨说保持长期友谊对维持快乐心情和身体健康大有好处而仅仅通过打电话与朋友聊天就让血压降低也不是什么奇怪事此外每周至少参加次社活动思维会更敏锐并有预防心脏病作用

  2.记录愉快时光

  记录下愉快事能够提神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显示写下所有值得感激事未来周会更乐观对们生活也会更为满意不过也不要做得过火有研究显示那些周写1次感恩日记女比那些每周3次更觉得幸福因此要找到适合你次数以免让它成为负担

  3.多做好事

  美国心理学专家索尼娅博士研究显示天做5件好事能使变得幸福和安宁当然做善事不必事先计划一些举之劳和微不足道小事就会让你感到意外回报如果你很难每天做足5件好事也不必烦恼索尼娅博士指出做到本善良就有收获

  4.回忆过去

  每周抽出一些时间写下或录下甚至是只心里回忆过去重大事件美国长寿中心主任巴特勒说可以以不同时间段来撰写你生史:大学时代、新婚之始、职业生涯、初为母(父)写下每生阶段胜利、失误以及对未来教训 回忆不好时光与回顾美好时光一样有用因为很多事情只有若干年之后你才能发现那次“损失”为你开启另一扇门并最终解开心结 。

  (责任编辑:滕小兰 实习编辑:李健萍)

(2)快乐加班

  毕业后,很幸运地进了一家外资公司。待遇不错,不过常常要加班,属于自己的时间一下子变得很少。

  偶遇一个朋友,她惊叫:怎么一个月不见,你就变得这么憔悴,瞧你的皱纹都长出来了。那一刻,多日来深藏在心底的苦水一下子决了口,听完我的诉苦,朋友笑了:叶子,其实,我还挺羡慕你的呢。

  我很惊讶。“有班加说明你有社会价值啊,像我现在工作特轻闲,感觉在浪费生命,还不如趁年轻搏一搏呢。”她说。

  我仔细想了想,觉得有道理。我必须调整,让自己快乐地加班。

  我去了美容院,请美容师帮我做了皮肤检测。美容师建议我,每星期做一次全面的护理,这样就能够维持皮肤正常的代谢,即使是加班熬夜也没有很大的问题。接着,我又买了一整套高级护肤品。

  办卡,化妆品,花去了我一个月的加班费。但,从此我的美丽与加班同在。

  加班的时候,我不再抱怨,而是多了些许淡淡的情趣。沸腾的白天慢慢冷却的时候,打开窗,外面是夜幕下的万家灯火,习习的凉风,轻抚去我许多的烦恼。每天,我会瞧瞧办公室阳台上的那盆花,给它浇水,嗅嗅它的清香。回到桌前,一盏柔和的台灯,一杯咖啡,然后认真地完成当天未完的工作,或者准备明天的工作,或者是补习自己欠缺的东西,很充实,也很快乐。

  加班后,我百分百地享受家的悠闲。我从来不把工作带回家。回到家好好泡个澡,洒些玫瑰油,在淡淡的花香中,静静入睡。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又是精神百倍地投入工作。

  两年后,由于出色的业绩,我成为了公司最年轻的主管。每每有新人向我取经,我便告诉他们朋友曾说的那句话:趁年轻,搏一搏吧。 【】【 】【】【】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3)百位老人变身快乐上班族

  今年以来,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李家桥村内出现一队队兴高采烈,精神饱满的“5060上班族”,成为村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李家桥村内出现一队队兴高采烈,精神饱满的“5060上班族”,成为村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李桥镇李家桥村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为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年初,李家桥村党支部为推进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村庄,专门组建了由120余名“5060”人员组成的老年工作队。他们每天上午8点到10点,下午3点到5点,在绿化美化、清洁卫生等轻体力岗位上尽职尽责工作。老人们表示,虽然安排的是轻体力活,但却是关系村容村貌的重要的岗位,自己老有所用能发挥自己的余热也很光荣。此项举措,不仅增加了老年人的收入,还加大了老人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他们的体质。

(4)老年人 快乐靠自己营造

  俗话说得好:快乐也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既然如此,我们为何不选择快乐呢?当然,快乐不是由谁所赐予,很多时候,是需要靠自己营造的。老年人更要学会营造快乐心境,才能保证自己身心健康。

  科学明智的方法是,切不要把生活中的小矛盾小冲突看得太严重,要以积极的心态来对待它们。不能因为跟谁争吵了几句,就记恨在心,耿耿于怀,破坏了健康愉快的心绪。要看开些,并热情宽容待人;生了病,就想,人吃五谷,哪能能个病痛,大可不必对此忧心烦恼,道理很简单,你烦恼也是病在身,快乐也是病在身,不妨坦然面对,这样还能减轻病痛,利于早日健康。

  听人讲起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母亲,天阴时,为卖冷饮的大儿子忧虑;天晴时,又为卖雨具的小儿子发愁,根本享受不到一点快乐。后经有心人热情指点,老人晴天为大儿子快乐,阴天为小儿子高兴,于是脸上快乐之花常驻。的确,生活的快乐要靠自己用健康的心绪来营造。

(5)提升快乐的五个诀窍

  快乐是否掌握在自己手中?近日的《生活科学》杂志中,美国加州大学里弗赛德分校的研究人员对51项增进快乐的研究进行总结后,给出肯定答案,并指出了5种能大幅度提升幸福感的快乐的诀窍: 感谢要表达出来 。研究发现,拥有撰写感谢函习惯的人,快乐的感觉会延

  快乐是否掌握在自己手中?近日的《生活科学》杂志中,美国加州大学里弗赛德分校的研究人员对51项增进快乐的研究进行总结后,给出肯定答案,并指出了5种能大幅度提升幸福感的快乐的诀窍:

  感谢要表达出来。研究发现,拥有撰写感谢函习惯的人,快乐的感觉会延续数周甚至数月。

  美好前景要先想出来。另一项颇有效果的方式是乐观思考。研究要求受试者想像一个理想的未来,如与爱侣共筑爱巢,或找到能实现自我的工作,并具体列举写下来。数周后,受试者幸福感日益增加。

  好事要记下来。每周写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3件好事,快乐的感觉会大幅增加。

  优点要显露出来。发掘自己最显著的优点,并尝试以新方法来发挥。举例来说,认为自己具备幽默感的人,可以试着说笑话炒热办公室气氛。

  善良要实践出来。花时间或捐钱来行善,或无私地帮助有需要的人。

上一篇:提示!儿童智力的十大杀手

下一篇:提示:“桑拿天”小儿提防四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