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心动过缓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3:46

一,吃降压药心动过缓怎么办

  如果高血压的患者吃了降压药出现心动过缓,这时一定要平躺休息,保持好脑部血流的灌注。密切监测血压和心率的情况,如果心率小于50次/分,应立即到附近医院的急诊进行就诊,明确心动过缓是否应该进行进一步的处理。如果心率大于50次/分,可以在家里密切观察,心率大于50次/分一般不会显著影响脑部血流灌注。观察30分钟如心率恢复,则次日正常口服降压药。如果每次口服降压药都出现心动过缓,这有可能是选择的药物种类不对,降压药有五大类,其中β受体阻滞剂就会出现服用后心动过缓的情况。如果心动过缓是常态,应立即到门诊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换药。

二,降压药隔一天一吃行吗

  降压药隔一天吃一次是不规范的,也是不建议的。原因如下,降压药根据药物发挥作用持续时间的长短,可以分为长效、中效和短效三类。其中短效的降压药持续时间大约几个小时,所以一般需要一天三次服用。而中药的持续时间约十几个小时,一般需要一天两次服用。长效的降压药物一般能维持二十四个小时,可以一天吃一次,例如硝苯地平控释片、琥珀酸美托洛尔等。所以即使是长效的降压药,起作用时间也只能维持二十四个小时,超过二十四个小时以后降压作用明显的降低,血压就会出现明显的升高,如果几天才服用一片,或者隔日服用一片降压药,降压作用不稳定,血压会出现明显的波动,而这对身体同样有巨大的危害。为了有效的控制血压,平稳的控制血压,应该一天服用一次长效的降压药,必要的时候可以加用临时的降压药物。总体而言,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合理地使用降压药物,合理达标的控制血压,以减少心脑血管不良事件的发生。

三,吃降压药能吃归脾丸吗

  高血压的患者在吃降压药物的过程中,是可以适量的吃归脾丸的,但是必须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服用。归脾丸有益气健脾、养血安神的功效,可以应用于心脾两虚、气短、心悸的患者,还可以应用于失眠、多梦、头昏、头晕的患者,可以应用于治疗肢倦乏力、食欲不振、崩漏、便血等症状。

  在应用归脾丸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血压有一定的波动,这个时候需要给病人监测血压,观察血压的变化。如果患者因吃归脾丸后病人的血压波动过于明显,可暂时停止口服归脾丸这类的药物。

上一篇:来月经和流产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盘点影响女人生育的6种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