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的分类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5:40

一)咳嗽的分类

  在临床上咳嗽可分为干性无痰的咳嗽以及有痰的湿性咳嗽,另外还包括一种特殊的咳嗽就是过敏性咳嗽。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干性无痰的咳嗽,主要是气道的分泌物比较少甚至缺如,比如常见有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引起的支气管炎、肺炎等。另外湿性咳嗽痰比较多,由于分泌物比较多,而且比较稀薄,比较常见的就是细菌性肺炎、支气管炎以及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肺结核等。另外过敏性咳嗽主要指的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支气管哮喘,也称为咳嗽变异性哮喘,由于受到了过敏原的入侵,使气道出现了高反应状态,表现为持续、不间断的刺激性咳嗽。

二)治疗咳嗽的好办法

  咳嗽属于呼吸系统当中非常常见症状。首先要检查清楚引起咳嗽病因,然后根据病因进行治疗。上呼吸道感染、应用了某种食物与药物、吸入了过敏原、温度变化以及剧烈运动等都能够引起咳嗽。往往会伴有发烧、气促、咽喉不适、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详细询问病史以及到呼吸内科拍胸片,胸部CT以及检查血常规等确诊一下病因。在治疗原发病的基础上适当应用化痰止咳药物。平时加强锻炼,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室内勤通风、多喝水,尽量不要抽烟饮酒,能够有效的预防咳嗽发生。

三)教你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11种有效防止咳嗽的食物

  小孩身体处于发育状态,抵抗力比较差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生病,感冒咳嗽情况常见,医生建议家长小孩咳嗽除了吃药治疗之外,应当多注意小孩的平时饮食。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呢?可以针对咳嗽的症状吃不同的食物有效改善咳嗽情况。另外,很多水果都有润肺之功效,多吃可以预防咳嗽。

  1、杏

  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镇咳祛痰、温肺散寒之功效,其核中杏仁的止咳平喘作用更强。适合用于咳嗽时伴有气喘或干咳无痰。

  2、菠萝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菠萝能补脾胃,固元气,制伏亢阳,扶持衰土,状精神,益气,宽痞,消痰,解酒毒,止酒后发渴,利头目,开心益志。可见,菠萝能够帮助祛痰,干咳的时候可以吃些菠萝缓解。香蕉功效也差不多。

上一篇:吃喝浴睡封注

下一篇:形神兼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