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良性反应性改变中度炎症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0:39

①tct良性反应性改变中度炎症什么意思

  TCT良性反应性改变(中度炎症),是指目前根据液基细胞学的提示,没有上皮内病变或者恶性肿瘤细胞,只是慢性宫颈炎症,如果此时HPV也是阴性,可以观察。宫颈筛查是目前非常广泛的、用的非常多的一个名词,因为宫颈癌是一种可防可治的疾病,宫颈癌发病有阶梯性,所以,尽早进行宫颈癌的筛查,就可以在癌前病变的时候把疾病制止住,从而可以减少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TCT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检查项目,建议女性30岁以后进行TCT和HPV的双筛。

②做完tct出血怎么回事

  TCT是刷取宫颈管的一些脱落细胞,在刷取宫颈管脱落细胞的时候,可能会刺激宫颈管壁的血管,会引起出血情况,属于正常的现象。因为大部分人在取TCT的时候,都会存在少量的出血,这样的出血持续的时间不会太久,可能三天左右会慢慢的消退。有些时候因为宫颈有炎症或者宫颈的糜烂,当刷TCT的时候刺激糜烂面、刺激炎症,也可能存在出血,一般这样的出血会持续五天左右,也可以观察一下。如果超过五天,甚至七天还有出血,可以口服消炎药物,例如头孢或者阿莫西林,按照说明口服五天起到消炎作用,同时也可以口服一定的止血药物,例如云南白药胶囊进行止血。

③HPV和TCT检查注意事项

  HPV和TCT是排除宫颈癌的最简易和准确的手段,是经过妇科医生同时进行的两个检查,在做检查的时候:

  1、不要有阴道出血,因为阴道出血会覆盖标本,影响检测结果。

  2、不能在阴道炎很严重的情况下去做,如果做了检查,片子上有大量的细菌和白细胞,会干扰对检查结果的判断。

  3、在孕期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也不做这两项检查,因为孕激素有的时候也会干扰对检查结果的判断。

④TCT没事HPV阳性

  经检查TCT检查结果正常,而HPV呈现阳性,说明患者宫颈部位目前没有发生癌变,但患者存在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HPV病毒有较多分型,宫颈癌常由HPV-16、HPV-18、HPV-52感染引起,此时需要判断病毒感染分型属于低危型还是高危型,是否会有造成宫颈癌的风险。

  经研究表明,大部分女性一生中会有机会感染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但通常为一过性,多数情况下通过自我防御的方式可将HPV以及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清除,只有5%-10%的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感染者呈持续感染状态,逐步发展成宫颈癌。因此,建议患者可每1-2个月复查一次HPV,实时观测变化。

  如果HPV持续呈阳性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处理,可以进行阴道检查,并取活体组织进行检查,便于更快、更直接的明确情况。由于HPV病毒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建议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尽量避免性行为或者使用避孕套进行防护。

上一篇:低压95mmHg左右吃什么降压药好

下一篇:三个月胎儿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