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良品助你冬季好排毒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0:43

1.四大良品助你冬季好排毒

  石榴汁抗氧化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 以色列研究所证实,每天饮用100毫升石榴汁,连续饮用两周,可将氧化过程减缓40%,并可减少已沉积的氧化胆固醇。即使停止饮用,这种奇特的效果仍将持续一个月。

  石榴汁还是一种比红酒、番茄汁、维生素E等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是排除心血管毒素的重要物质之一。石榴汁的多酚含量比绿茶高得多,是抗衰老和防治癌症的“超级明星”

  吃桑葚防便秘

  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寒,具有补肝益肾、养血生津、滋液熄风、润肠通便的作用,能有效预防便秘。现代研究还认为,桑葚具有调整机体免疫功能,促进造血细胞生长、降血脂、护肝等多种作用。习惯性便秘者可取鲜桑葚适量,洗净榨汁,每次服用15毫升。

  小白菜排毒素

  小白菜中所含的矿物质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增强机体的造血功能,通畅肠胃,利大小便,加速排毒,并有益于骨骼健康。据测定,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矿物质和维生素最丰富的菜。

  小白菜所含的钙是大白菜的2倍,含维生素C约是大白菜的3倍多,含有的胡萝卜素是大白菜的74倍,小白菜所含的糖类和碳水化合物略低于大白菜。

  吃花菜健脾胃

  花菜性平味甘,有健脾养胃、清肺润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秋燥引起的脾虚胃热、口臭烦渴者更为适宜。花菜所含的多种维生素、纤维素、胡萝卜素、微量元素硒都对抗癌、防癌有益。

  其中西兰花所含维生素C更多,加之所含蛋白质及胡萝卜素,可提高细胞免疫功能。国外研究还发现,花菜中含有多种吲哚衍生物,能降低雌激素水平,可以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实习编辑:何丽丽)

2.冬季老年人宜吃的食物——芝麻

  食物全攻略

  芝麻,又叫胡麻、脂麻、乌麻等,既可食用又可作为油料。芝麻有黑芝麻和白芝麻两种,补益以黑芝麻为佳,黑芝麻有滋补、乌发、通便和解毒等功效,营养价值稍高于门芝麻。

  日常生活中,人们吃的多是芝麻制品,如芝麻酱和香油。芝麻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素,其中蛋白质和钙含量丰富,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有很大益处,而含铁量为各种食物之首。对老年人补铁大有好处。芝麻维生素E含量很高.具抗氧化作用,经常食用芝麻能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保持肌体的青春活力,使皮肤保持柔嫩、细腻、光滑,抑制老年斑、色素斑的形成,帮助老年人更加“年轻”:另外,芝麻还能强壮心脑血管,有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等作用。

  适用量:每天10~20克。

  最佳营养素(每100克含量)

  热量……………………655千卡 蛋白质…………………17.3克 碳水化合物……………10.3克

  膳食纤维…………………6.4克 维生素A………………32微克 维生素B1……………0.24毫克

  维生素B2………………0.2毫克 维生素E……………38.28毫克 烟酸…………………6.7毫克

  生物素…………………110微克 钙……………………946毫克 铁……………………10.1毫克

  锌……………………6.24毫克 硒……………………4.06微克 磷……………………530毫克

  营养最大化

  芝麻仁外面有一层稍硬的膜,必须破壳或把它碾碎吃才能使人体吸收营养。

  饮食红灯区

  慢性肠炎、腹泻、牙痛、皮肤病患者忌食。

  温馨小提示

  储存芝麻制品时宜密封,并放存阴凉之处.避免光照与高温。

3.冬天男人手脚冰冷_手脚冰冷_男性_冬季_怎么调理

  虽然一般在冬天的时候女性很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况,但是并不是代表着这种情况男人不会出现。很多的男人在冬天的时候也会感觉自己的手脚十分的冷,之后感觉很难进行保暖。好男人在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况之后该怎么办呢!是否也是需要像女性一样进行泡脚呢?下面就这个问题来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有许多人一到冬天感觉全身发冷,手脚尤其冰凉的受不了,晚上入睡多时也缓不过劲来。这种情况,就是中医所说的“阳虚”,也就是一般所俗称的“冷底”或是“寒底”,也可以利用“阴极生阳”的原理,把冰冷的四肢泡在冷水中泡到不觉得水冷时,再起身擦干,放进被窝或衣服口袋,几分钟内就会回暖,效果相当快。

  阳虚型的患者需要使用补养药,要补气养血的需要鹿茸、肉桂、高丽参、紫河车、附子、人参、苁蓉、补骨脂、菟丝子、熟地、当归、阿胶、枸杞、龟胶等,都是常使用的药材,在煎煮时,可以和鸡、鸭、羊肉,鳗鱼、土虱一起炖煮滋补与美味兼收。

  如果本身脾胃较弱,则可将各种处方先煎煮后,再去掉渣汁让它变成膏状后,再加上冰糖,每天晚上以温开水化开后,像服用枇杷膏一样,服一汤匙。这种方式,对脾胃虚弱、消化吸收差的人最适合。

  男人在冬天的时候也可以通过泡脚这种方式来缓解手脚冰冷,因为用热水泡脚能很好的缓解自己的血管,放松自己整个人的身体。除了泡脚以外,男性朋友也可以多做一些运动,这样才能促进自己浑身的血液循环,减少手脚冰冷的情况。

4.冬季壮阳火锅

  冬季是吃火锅的好季节,不仅大街小巷火锅店生意红火,家庭自助火锅也很流行,有些人吃火锅会在汤底中加一些中药,以求滋补,专家指出,汤底中加中药材要对症而加。

  男人冬天吃火锅着重在壮阳、保肝,适合选用枸杞、山药、淫羊藿做底料。其中淫羊藿可以补肾阳、强筋骨、祛风湿,效果类似牛鞭,但又比其温和,很适合冬季偏燥时节食用。

上一篇:韩国冬季时尚流行发型

下一篇:冬季出现痛经是女性的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