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想多了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2:50

(一)事情想多了头痛怎么办

  患者事情想多了出现头痛症状,属于思虑过度引起的,要通过以下方面进行调整:

  1、患者要从精神状态、心理方面进行调整,避免多想事情。患者可以多去户外走一走、散散步或者游泳,减少大脑思考问题的行为。

  2、可以对症口服药物来缓解,比如给患者口服养血清脑颗粒、正天丸、丹珍头痛胶囊,改善患者的脏腑功能,减轻患者的头痛。如果头痛程度比较重可以对症口服止痛药物,比如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去痛片、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来缓解。但是治疗的根本是患者保持情绪的平稳、平和,避免想事情太多。如果患者有焦虑、抑郁的情绪,无法控制时可以口服抗焦虑、抗抑郁的药物,比如黛力新、草酸艾司西酞普兰。患者的情绪改善后,头痛就会减轻。

(二)喝酒后头晕头痛怎么办

  患者如果是在饮酒以后头晕、头痛的程度比较轻,建议患者多饮水,多喝果汁或蜂蜜水,加速酒精在体内的代谢,对于患者头晕、头痛的程度就能够减轻。如果患者头晕程度非常的重,在伴有恶心、呕吐或走路不稳、语言障碍的问题,考虑可能是导致患者急性脑血管病引起的。这种情况要立即就诊医院,完善头部CT的检查,通过医生的查体,当排除了这些问题的时候,可以对症给予患者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给予患者静点葡萄糖,加上维生素C,促进患者酒精在体内的代谢,保证好充分的休息,患者头晕、头痛的症状能够得到明显改善。也给予给患者口服氟桂利嗪、尼莫地平类的药物缓解头晕、头痛。

(三)喂奶奶头痛怎么办

  喂奶的时候乳头疼痛有可能是婴儿咬伤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乳头没有做好护理导致乳头裂伤或者溃疡,也有可能是乳头炎症。婴儿如果出牙了,在喂奶的时候可能会对乳头造成损伤,如果发现损伤应当立即进行处理,也就是要停止有损伤一侧乳房的喂奶。同时还需要将内部的乳汁排空,防止出现乳腺炎。在乳头的表面可以用一些药膏或者乳汁涂抹,一段时间以后疼痛缓解就可以再次喂奶。如果是乳头炎症一般都继发在损伤的基础之上形成,也有可能会出现疼痛,必要的时候要用消炎药来进行治疗。

(四)牙齿痛引起头痛怎么办

  牙齿痛引起头痛,一般是急性牙髓炎导致的放射性疼痛。这种急性的牙髓炎临床上疼痛比较剧烈,而且患者有时没办法定位具体是哪个牙齿疼痛,建议还是尽早前往医院就诊。如果确实没有办法能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可考虑口服止疼药止疼,但有时止疼药效果并不明显,所以还是建议到医院治疗。治疗主要是先解除疼痛,可进行紧急开髓引流或者封牙髓失活剂都能缓解疼痛,然后再进行完善的根管治疗就可以解除牙齿的问题,一般预后比较好。因此如果出现牙齿痛引起头痛考虑是牙髓炎,应尽快去医院就诊。

上一篇:国药准字的减肥药有哪些

下一篇:调经药和减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