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头缩小术术后多久恢复?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4:15

一)鼻头缩小术术后多久恢复?

  鼻头缩小术后,一般情况下恢复也是一样的,拆线时间一般的一周左右,刚拆出缝线的时候,鼻头可能会有一些肿胀,或者甚至好像会有一些淤青,这种情况都属于正常的,不需要特殊的处理。如果想恢复的稍微快一些,可以做温敷,大概两周到一个月的时候,基本上肿胀、淤青大部分消失。但是最终的恢复可能需要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二)鼻头缩小术怎么做

  针对中国人的特点,鼻头肉组织较多,软骨成分较少,目前更多的建议是用软骨支撑,包括耳软骨、肋软骨等进行鼻头的缩小。如果鼻头肥大得较厉害,有肉鼻子,包括蒜头鼻、朝天鼻,更建议使用自体的肋软骨来做强力支撑,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同时能减少后期复发,即降低鼻头缩回去的概率。同时还可配合进行局部的软组织松解,包括做延长等,使整个鼻子上的皮肤松解彻底,再配合使用软骨支架,才能达到缩窄、延长的效果,否则后期易复发。

  通过皮瓣修整,也可去除较多鼻头组织。虽可采用此方法,但相对来说,效果没有肋骨支撑或软骨支撑更确切。因为皮瓣修整虽能将鼻头里的肉去掉不少,但根据中国人的体质,去掉的鼻头肉组织后期易通过增生再长出来。所以鼻头缩小,更多的是依靠软骨支撑,松解周围软组织,将其缩窄、延长,同时可辅助配合做软组织的去除,包括软骨去除,且后期可能根据具体情况,如果有增生,还需进行去疤针治疗。

三)怎么进行鼻头缩小术

  鼻头缩小手术,通常做开放切口。即经过鼻小柱和两侧鼻翼内的切口,暴露两侧下外侧软骨,去掉部分下外侧软骨中间的纤维组织、结缔组织,把下外侧软骨的头侧可以切除部分,然后做头侧的缝合,可以缩短鼻头、缩窄鼻头上部的宽度。缩小鼻头下部的宽度,可以在下外侧软骨穹窿部,做穹窿内的缝合、穹窿间的缝合。

  穹窿内的缝合是指两侧穹窿内做褥式缝合,可以缩窄宽度。穹窿间缝合就是将两个下外侧软骨的穹窿部缝到一起,鼻头下部的宽度亦会缩短。而且鼻头的高度会适当增高,应根据患者鼻子本身的情况,决定是否做软骨的移植,可以用耳软骨或者是肋软骨片。鼻头移植要垫出鼻头的表现点,如果鼻子长度不够,可以做鼻中隔的延伸移植,增加鼻子的长度。

  部分特殊情况,如鼻头有酒渣鼻,直接在表皮、真皮上做磨削治疗即可。把酒糟鼻厚的真皮磨掉,重新换上皮肤,皮肤较薄,鼻头就会变小。通常正常的鼻头缩小手术,还是要做开放式的操作,把软骨重新塑形后,才能达到较好的手术效果。

四)鼻头缩小术是永久的吗?

  鼻头缩小术总体正常来讲基本上是永久性的,当然轻微的可能会有一些反弹,像有些人在皮下的瘢痕增生比较严重的时候,可能会有轻微的所谓的反弹情况。好像刚做完的时候,鼻头感觉是已经达到了想要的目的,但是如果瘢痕增生可能会显得比原先又再大一些。但是整体效果应该是永久性的,不会出现随着肥胖或者是其他的原因造成再次肥大鼻头。

上一篇:医生向人们提示玉石首饰无保健功效

下一篇:在音乐中让孩子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