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向人们提示玉石首饰无保健功效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8:33

1,医生向人们提示玉石首饰无保健功效

  戴上10分钟,颈椎马上直挺;戴上15天,告别肩周炎,赶走颈椎病。近两年来,一种号称引进国外先进科技的钛圈逐渐成为许多老人们的新宠。其宣称的功能十分强大,不仅能迅速缓解疲劳,甚至对冠心病、老年痴呆、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都有显著效果。可这样一根类似绳子,号称添加了钛金属的装饰品,真的能治病?笔者就此采访了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孙淑芝。

  钛圈能不能治病,要从科学的角度来分析。首先,我们要知道钛金属究竟是何物?据了解,钛金属和钛合金的硬度很大,所以它一直是航天工业的特种应用材料,主要应用于飞机外壳的制造,有空间金属之称。此外,钛金属还被广泛应用在医疗器械的制造中,如人体内的器官搭桥原料、骨科中连接骨头断裂的钢板、假肢材料等。临床证明,钛金属是一种很好的体内固定材料。把钛金属种植在人体内,不会产生化学反应,对人体无害,但也没有治疗疾病的医用价值。

  医学研究显示,肩周炎、颈椎病的发生是人类肩颈老化褪变的结果,是一种器质性病变,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如今,许多年轻人也患上了肩周炎、颈椎病,甚至腰椎病,这是因为他们在工作中和生活中长时间低头劳作、过于频繁地使用这些器官,造成器官提前老化。而宣称外戴钛圈可治疗肩周炎和颈椎病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其宣传的治疗原理跟病发原因也根本不相符。其实,只要我们仔细搜索相关信息就会发现,有些钛圈宣称引进于日本,可迄今为止,日本医学界从未发布过发明了用钛圈治疗疾病的医疗新技术,各大医院和医疗器材专卖店也没有销售过钛圈产品。有的人之所以戴上钛圈感觉好,与其说是具备治疗效果,还不如说是心理暗示在起作用。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曾曝光钛圈根本就没有治疗作用,但是商家还在宣传还在卖。

  首饰带不来健康。那么,除了钛金属,我们平时佩戴的金银、珍珠、水晶、玉石等首饰对人体有预防保健的作用吗?医学专家们的回答同样是否定的。大部分首饰对人体只起到装饰美观的作用,没有医疗价值。比如珍珠,它虽然是药物,也只对皮肤起到美容作用;玉石也许会有辐射作用,更是有害无益。

2,老年人出现寿斑提示什么

  老年人的皮肤上,特别是脸上出现一些棕褐色的斑块,这叫寿斑。医学上称为脂褐质色素。这种色素不全聚集在体表的细胞膜上,也侵犯体内各脏器,它聚聚集在血管壁上,会使血管发生纤维性病变,导致动脉硬化、高血压、心肌梗塞;[经聚集在脑细胞上,导致记忆力减退、智力障碍、抑郁症、痴呆。

  因此寿斑被人们看作中人体衰老的一个信号,它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多,但平时注意营养可以控制和减少寿斑的发生。充足的水分和充足的硒化合物、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等,都可以抑制寿斑发生。这些物质可以从动物肝脏、酵母、柑橘类水果、蜂蜜、海藻、牛奶、大豆、蛋类、蔬菜、芝麻中摄取。

  此外,如果老年人突然在短期内长出大量的寿斑,提示可能体内隐藏着恶性肿瘤,应即刻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及早治疗。

3,男性上班族避免发福的健康提示

  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1、长时间久坐办公,由于工作紧张而缺乏运动。

  2、心情抑郁从食物或酒精中寻求安慰。

  3、体重和你所承受的压力会形成恶性循环:一般人在压力之下容易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而造成体重过重,于是更易受压力的影响。

  4、有人认为“心宽体胖”,胖起来是一种无忧无虑的表现。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这种说法不无道理,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多数的男性结了婚以后身体就像气球被吹起来一样迅速发胖的原因之一。

  5、一般男人的体内有大约300亿个脂肪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细胞就会重一些。因此,几乎每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总是要比以前重一些。并且他的基因、荷尔蒙和减慢了的新陈代谢都开始对他的腹部产生影响。

  要控制发胖或减肥其实就是改变一下你的运动和饮食习惯。现在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你仍然会有消耗热量的办法。其实,日常生活中锻炼的机会到处都有,发现它们,持之以恒。

  1、骑自行车、跑步、游泳、散步等有氧运动是消耗体内热量的最有效办法。

  2、你别像秃鹰寻找猎物一样在车满为患的停车场寻找车位,把车放得远一点,你可以享受散步的乐趣。

  3、走进大楼,不要乘电梯,自己爬上楼去。

  4、休息时毫不犹豫地去散步而不是去喝咖啡、可乐,因为散步比任何一种饮料都能使你头脑清醒。

4,医生提示大便呈现白色需排查戊肝感染

  老许最近遇上一件烦心事:这个礼拜解的大便都呈白色,随着大便颜色的异常,体温也高了起来,还伴有尿色深黄、皮肤瘙痒等症状。老许连忙到南京市第二医院求治,经检测,原来老许是感染了戊肝。

  据该院肝内二科冯艳红主任介绍,平时大家听到最多的是乙肝,而对戊肝的症状和危害了解不多。其实,戊肝近年来呈上升趋势,其主要表现有发热、轻微的寒战、腹痛、厌食、恶心、解深色或茶色尿。这些综合征发生几天后就会出现黄疸,随后伴有粪便颜色变浅和皮肤瘙痒。粪-口途径是流行性戊型肝炎传播的主要途径,大多数报道的爆发流行都与饮用了被粪便污染的水有关。

  戊肝最主要的预防措施是加强粪便和饮用水的管理,个人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饭前便后用流动水洗手,不吃生食品、不饮生水,蔬菜水果一定要认真清洗干净,不在不洁小吃摊就餐。人们如果出现戊肝的类似症状,应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化验,以确定病情。

上一篇:男人最快乐10个瞬间

下一篇:鼻头缩小术术后多久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