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步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3:04

1)跑完步头痛怎么办

  跑完步患者出现了头痛的症状,首先要查明头痛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患者的头痛原因是神经血管性的头痛,这时可以口服养血清脑颗粒。患者在跑步的过程当中大量的出汗,出现了跑完步头痛的现象,这时考虑患者是由于脑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建议患者必须口服大量的温水。有的患者可能是由于跑步之后出现了低血糖的状态,这时建议患者必须要喝大量的糖水,补充体内的能量。再者患者还要测量血压,如果是由于高血压原因所造成的头痛现象,可以口服降压的药物进行治疗。对于头痛的患者,究竟是如何的治疗,首先要知道跑完步之后头痛的病因是什么。

2)哺乳期头痛怎么办

  哺乳期出现头部疼痛的症状,可能是身体受凉、感冒所致,这种情况可以服用川芎茶调丸。也可能是最近休息不好、神经衰弱、脑血管痉挛所致,这种情况可以服用参芪五味子片。也可能是颈椎病导致的枕大神经、耳大神经病变所致,这种情况可以服用活血止痛片。哺乳期出现头部疼痛一般情况不采用药物治疗。当然如果疼痛严重的,还是可以服用中成药。如果想输液治疗,最好是到妇科或者儿科,因为妇科、儿科的医生,对于婴幼儿方面使用药物把握得要更好一点,选择药物对于婴幼儿也尽量不会出现影响。在治疗的基础上要注意身体的保暖,稍微多喝温热水,少食油腻、生冷、难消化的食物,劳逸结合,作息规律。

3)神经血管性头痛怎么办

  血管神经性头痛属于功能性头痛,它具体的病因并不是很清楚,但是它与精神紧张、睡眠不足或者是劳累过度、冷热刺激、情绪不好都能使头痛诱发加重。平时应该注重对于生活方式的调整,保持心情舒畅,并且保证睡眠的质量。如果头痛发作的时候可以口服正天丸、天舒片、养血清脑颗粒,也可以平时做针灸、头部按摩等理疗方式,都有助于头痛的改善。如果头痛严重的时候也可以口服对症止疼的药物,比如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复方羊角片等,都可以改善头痛。

4)头痛怎么办

  头痛如果是原发性头痛,比如紧张性头痛和偏头痛时,主要是对症止痛治疗,可以口服布洛芬、吲哚美辛、萘普生,对乙酰氨基酚、阿司匹林。如果是偏头痛,严重时也可应用麦角胺咖啡因、佐米曲普坦和舒马普坦。如果是丛集性头痛,选用佐米曲普坦和舒马普坦,如果效果欠佳时也可以口服泼尼松20-30mg一次性给予。如果患者是继发性头痛,主要是积极治疗原发病,临床上引起头痛常见的疾病包括脑血管疾病,主要见于大面积脑梗死和脑出血,颅脑肿瘤的患者也会出现。也可见于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主要见于脑炎和脑膜炎,严重颅脑外伤也会出现头痛。

5)玩手机时间长了头痛怎么办

  患者玩手机时间长了头痛,与过度脑疲劳、头颈部肌肉疲劳,以及眼部疲劳有一定关系。

  因此想要缓解这种头痛,就不能继续再玩手机,同时以后也要避免长时间低头玩手机。

  如果头痛比较明显,可以卧床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同时可以应用理疗、热敷、按摩、推拿、针灸等方式来减轻头颈部的肌肉紧张,也可以试着做颈部拉伸运动,以缓解脑疲劳以及肌肉疲劳。

  如果上述方法效果不好,也可以给予对症止痛药口服,一般通过改变自己生活方式,合理安排时间,适当运动、对症治疗等都会好转。

上一篇:宫颈糜烂Ⅲ度怎么治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需要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