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需要补钙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6:04

1,怀孕几个月需要补钙

  怀孕4个月开始可以补钙,孕中期每天需要的钙为1000mg,孕晚期每天需要的钙为1200mg。但具体的量,还要遵医嘱进行服用。

  补钙的食物来源主要有牛奶和小虾皮等,怀孕期间每天需要喝牛奶400mL-500mL,可补充钙约400-500mg。所以,还需要通过吃钙片补充约600mg的钙。钙制剂种类很多,各种制剂钙的吸收率平均为30%-40%。所以钙制剂的种类是次要,补钙量是主要。每天需要补钙量为600mg,也可以适当吃一些小虾皮,而骨头汤补钙效果很差。

  维生素D的一个主要作用是帮助钙的吸收和利用,如果在补充钙的同时不补充维生素D,钙的吸收和利用会受到影响。另外,维生素D对于母亲和孩子的皮肤和视力也有额外的好处,所以建议维生素D和钙同时进补,疗效会更好。

2,怀孕几个月长妊娠纹

  妊娠纹的生长情况因人而异,每个孕妇的体质不同,妊娠纹生长的时间也有所不同。但是通常情况下,孕妇会在怀孕5-6个月的时候开始出现妊娠纹,通常是出现在大腿根部和肚皮的位置。因为孕妇的皮肤弹性不同,有的孕妇可能会在孕晚期,甚至是生产前一个月才出现妊娠纹,甚至更有的孕妇整个孕期都没有长妊娠纹,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如果孕妇长了妊娠纹,也不必过于担心,产后要科学合理的饮食,而且产后半年是皮肤恢复的最重要时间,这一期间要注意补水,还要适当的晒太阳,洗完澡后可以在这个地方涂抹一些补水物品是非常有好处的,而且适度按摩也可以促进妊娠纹的消失。

3,怀孕几个月可以染头发

  对怀孕后有生育要求的女性,无论怀孕几个月都不能染发,必须等到生产分娩后才能染头发。染发是用染料进行头皮局部的染发,染料含有各种化学元素,这些化学元素可能会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还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所以孕妇禁止使用。建议女性在备孕期间不要染发,如果生产结束后需要母乳喂养,母乳期间也不能染发,需要到母乳彻底结束后才可以染发、烫发,以免染发剂的危害元素透过乳汁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上一篇:跑完步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焦虑引起的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