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钙什么时候吃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3:30

一)液体钙什么时候吃最好

  白天时体内的钙通过正常饮食可以很好的补充,而夜间易出现低钙。所以建议液体钙在晚饭后,睡前2个小时左右服用,补钙效果较好。

  液体钙比较常见,临床上常见葡萄糖酸钙口服液,是非处方药,药店、经过批准的商场可以买到,不需要到医院开具。一般用来预防或者治疗钙缺乏引起的骨质疏松、手足抽搐、骨发育不全,以及哺乳期妇女、绝经妇女、老年人补钙。补钙时间放到晚饭后、睡觉前2小时比较好。不能睡觉前服用,因为钙剂经过一夜的时间会在泌尿系统沉积导致结石的发生。补钙也可用于骨质疏松、佝偻病等疾病的辅助治疗,具体用法、用量以及用药时间应遵照主管医生处方的指导,结合实际情况决定用量、疗程。

  结石患者,比如胆结石、肾结石甚至膀胱结石患者都不适合补钙。钙进入人体之后,特别是中老年人,很多钙无法沉积在骨骼上,产生异位沉积,使结石变大出现疼痛,必须手术摘除,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创伤。

二)维生素d液体钙作用

  维生素D液体钙是一种营养素补充剂,主要功效是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钙剂可以形成强健的骨骼和牙齿,对骨骼生长、发育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缺钙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发生骨质疏松。除此之外,钙对于胆固醇水平也有一定的影响,钙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另外钙制剂还负责调节肌肉收缩,并且帮患者调节心率。维生素D也是一种重要维生素,是钙剂的黄金搭档,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调节体内钙、磷代谢,对于维持血钙和血磷水平,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维生素D液体钙制剂,既可以补充维生素D,也起到补充钙制剂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骨质疏松和佝偻病,特别是对于更年期和儿童,以及孕妇、哺乳期妇女,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三)液体钙什么时候吃吸收最好

  液体钙一般在晚上临睡前服用最好,可以促进体内对钙的吸收,并且有助于提高睡眠,非常有利于骨质疏松的治疗。还适合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服用,由于年纪逐渐增大,体内的钙元素会逐渐流失,此时服用液体钙非常有助于机体健康,还会降低骨折的危险。青少年服用液体钙有助于强健骨骼,并且对牙齿有非常好的作用。服用液体钙之前一定要吃一些食物,不能空腹服用,空腹服用会对胃肠道造成一定的负担。但是睡觉前吃太多的东西会引起消化不良,所以在服用液体钙之前可以适量的吃一些食物,再服用液体钙,患者晚餐可以少吃,不至于胃非常的充盈。

四)钙片液体钙哪个好

  钙制剂有片剂、液体钙、胶囊,如何选择取决于对制剂的耐受程度。如果不能吞咽片剂或胶囊,甚至有些人服用以后对胃刺激明显,出现胃肠道反应,可以选择液体钙,液体钙对胃肠刺激相对小。钙制剂还包括无机钙、碳酸钙和有机钙,也就是乳酸钙、柠檬酸钙以及葡萄糖酸钙,有机钙容易胃肠吸收,而无机钙元素钙比例高,适当补充就能保证人体所需要的剂量。如果选择的是碳酸钙,碳酸钙需要胃酸解离,因此建议餐中或者是餐后服用,这样进餐以后有大量的胃酸分泌,能够让钙更好的解离、更好的吸收。

  如果胃酸缺乏或者是使用抑制胃酸的药物,甚至有些人有泌尿系结石,可以选择有机钙、柠檬酸钙。柠檬酸钙不需要胃酸解离,也不会增加尿钙的排泄。液体钙、钙片或胶囊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个体化的选择,但是还要考虑性价比,液体钙含有元素钙比例相对低,而且价格比较昂贵,片剂往往价格低廉,性价比高。

五)液体钙什么时候吃吸收最好

  液体的钙制剂,如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等,通常服用3次/日,可在三餐后1小时左右服用。

  液体钙用于预防和治疗钙缺乏症,如骨质疏松、手足抽搐、骨发育不全、佝偻病,以及儿童、妊娠和哺乳期妇女、绝经期妇女和老年人钙的补充。本品最好在餐后1小时服用,且本品不能与洋地黄类药物合用,维生素D、雌激素等也都能增加钙的吸收。因此,如果需要同时服用其它药物时,应咨询医师或药师,避免发生不良相互作用。

  注意服用钙剂期间不要同时饮用牛奶,也不可大量饮用含酒精和咖啡因的饮料以及大量吸烟,甚至大量进食富含纤维素的食物,皆可抑制钙的吸收。

上一篇:正确认识包皮过长

下一篇:儿童髋关节滑膜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