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4:46

一)产后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生产后月经量少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第一、考虑是内分泌失调因素引起,如果有卵巢功能衰退、高泌乳血症可能会引起月经不调,从而出现月经量少症状,同时甲状腺功能低下、其他的全身性疾病都可能会引发此种症状。第二、考虑是生产后子宫内膜还没有完全恢复,子宫内膜损伤、宫腔粘连而引起的月经量过少,如果宫腔粘连会直接影响到经血排出,出现这种症状表现。第三、若流产次数过多或经常刮宫,可能会导致宫腔受到感染产生各种疾病反应,也会导致月经不调等症状出现。建议及时使用药物进行调理,平时多吃补血、活血的食物对身体有好处。

二)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出现月经量少的女性必须要找到原因,针对原因进行治疗,在临床当中最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内分泌紊乱,主要包括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减退。需要检查性激素六项、抗苗勒管抗体、甲状腺功能,找出内分泌紊乱的原因,对症用药,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可以使用达英-35进行周期性治疗。第二、子宫内膜的损伤或粘连多见于人工流产、刮宫等损伤宫腔的操作之后,需要做宫腔镜明确诊断,如果是粘连需要手术切开粘连,如果是内膜损伤可以使用补佳乐、黄体酮,促进子宫内膜修复。第三、女性有严重的贫血、消化系统疾病或者其他消耗性营养不良性疾病时,可以出现月经量少,需要根据情况纠正基础病,女性的月经量会增多。

三)产后第一次来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产后第一次来月经量少,问题不大。正常情况下,女生月经是30ml-50ml,如果月经量是在30ml-50ml之内,属于正常。产后第一次来月经,少也问题不大。主要是产后如果在哺乳期体内泌乳素分泌高。激素水平未在正常状态下,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所以出现月经第一次量少的情况。所以出现产后哺乳期的时候,月经量多少的情况。不用担心的,属于正常,一般,断奶奶以后,体内激素水平恢复到正常,月经绝大多数会恢复到正常。只要观察就可以,一般没有对身体有影响。

四)人流后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人流之后刚刚恢复月经,月经量相对比较少,是相对比较正常的现象。因为人流的过程当中进行刮宫的操作,会对子宫内膜产生一定的影响。月经是每个月的子宫内膜脱落而形成的。人流之后子宫内膜处于修复的过程当中,月经量少是正常的现象。如果在人流3个月之后月经依旧比较少,甚至月经出现越来越少的情况,需要警惕是否有宫腔粘连的发生。宫腔粘连一般是由于人流及刮宫的操作伤到子宫内膜基底层形成的病变。如果是宫腔粘连,需要做宫腔镜的手术,将宫腔粘连松解,达到缓解月经量少的目的。

上一篇:孩子急性荨麻疹发烧怎么治疗

下一篇:如何治疗急性荨麻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