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急性荨麻疹发烧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0:21

Ⅰ:孩子急性荨麻疹发烧怎么治疗

  如果荨麻疹发作同时出现发烧,则可能由于机体感染导致,需要定时、定期测体温,如4-6小时测一次体温。如果体温>38.5℃,需使用退烧药物,如布洛芬、肛塞退烧栓剂,促使体温下降。

  同时,需注意积极寻找发烧原因,如检查血常规,或通过医生体格检查看荨麻疹伴随发烧,是否由病毒、细菌或支原体引起,相应处理方法如下:

  1、病毒感染:需要多喝水、多休息,对症治疗或观察;

  2、细菌感染:需服用抗生素控制感染;

  3、支原体感染:需服用阿奇霉素抗支原体治疗;

  通常感染控制后相应伴随荨麻疹也可逐渐好转,处理发烧、感染同时需注意给予抗过敏药物、抗组胺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以控制荨麻疹症状。

Ⅱ:胆碱性荨麻疹如何治疗

  胆碱能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的特殊类型之一。它主要是在运动、精神紧张或者受热等因素的诱导下,躯体深部温度上升,进而促使乙酰胆碱作用于肥大细胞而发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一些小的风团,伴有瘙痒、烧灼感或者麻刺感,严重的时候可能会伴有流涎、头痛等。本病是一个特殊类型的荨麻疹,因为必须得在这些特殊的诱因诱导下才会发病。所以,在治疗的时候,首先要避免这些诱发因素,比如剧烈的运动、受热或者精神紧张等等。同时可以对症给予抗组胺药物治疗,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赛庚啶等。如果瘙痒明显的,也可以配合一些炉甘石洗剂或者外用的止痒剂。

Ⅲ:治疗荨麻疹有什么方法

  荨麻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跟过敏有一定的关系,比如食物过敏、药物过敏、食品添加剂过敏,甚至有些人对空气中的螨虫等等,也有过敏的现象。另外,有一部分患者是因为感染而引起的荨麻疹。

  治疗荨麻疹一般有几下几种情况:

  1、如果荨麻疹时间比较长,超过6周,考虑是慢性荨麻疹,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咪唑斯汀等等。但是同时最好要用提高免疫力,或者调节免疫力的药物,比如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贞芪扶正、转移因子等。

  2、如果过敏小于6周,考虑是急性荨麻疹,可以口服抗组胺药,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

  3、如果没有喘憋的症状,可以只口服抗过敏药物。如果有胸闷、喘憋、腹痛、腹泻等全身症状,建议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比如地塞米松、甲泼尼龙、泼尼松等。

上一篇:荨麻疹可以献血吗

下一篇:产后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