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6:05

(1)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宝宝风寒感冒,多见于寒冷季节着凉以后引起的,主要表现是恶寒重、发热轻,头痛、关节疼痛明显,鼻塞明显,流清鼻涕比较多,口不渴,咳嗽时吐白稀痰,咽喉疼痛不明显或仅感觉咽部发痒,舌不红,薄白而润的舌苔。治疗时,可以用辛温解表法,常用的治疗风寒感冒的非处方药,有风寒感冒冲剂、感冒清热颗粒、参苏丸、午时茶颗粒等。同时配合用生理海盐水喷雾剂喷鼻腔,能够起到缓解鼻塞、冲洗鼻腔的作用。如果清鼻涕变成黄鼻涕,通常提示合并细菌感染,此时建议加上抗生素一起使用。

(2)儿童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儿童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可以用中药治疗,也可以用西药治疗。中药主要可以选择辛温解表类的药物,如荆防败毒散、小柴胡颗粒、风寒感冒颗粒、通宣理肺颗粒、防风通圣颗粒等。西药可以选择抗病毒口服液、健儿清解液,如果有低热可以用小儿氨酚黄那敏,或者还可以给一点仙特明滴剂。如果没有发烧,用上述药物就可以。如果要是发烧体温38.5℃以上,除了治感冒同时要给予降温治疗,要用退热药比如美林或者泰诺林。

(3)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风寒感冒的不同阶段要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治疗,根据不同的症状辩证施治。风寒感冒初期,以疏风散寒为主;风寒感冒中期,由于小儿是纯阳体质,风寒化热较明显,需酌情给予清热解毒药物;风寒感冒后期,出现伤阴耗气,酌情给予滋阴的药物。此外,风寒感冒并非单纯疏风散寒治疗,更不能用单一药方治疗,而要根据患儿病程的变化做适时的调整。

上一篇:快睡着了突然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下一篇:美味家常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