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通圣丸能治疗荨麻疹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9:36:39

一,防风通圣丸能治疗荨麻疹吗

  荨麻疹按照中医辨证分型主要分为四种类型,第一种是风寒型,第二种是风热型,第三种是脾胃湿热型,第四种是血虚风燥型。而防风通圣丸的主要作用是解表清里,解表的风热,通里的湿热,所以对于风热型的荨麻疹以及脾胃湿热型的荨麻疹有治疗作用,但是如果是风寒型荨麻疹或者是血虚风燥型的荨麻疹,就不能口服防风通圣丸,有可能会起到相反的作用。防风通圣丸治疗荨麻疹的主要表现是全身起红色风团,伴有发热、口干舌燥或者渴不想饮水、大便粘腻、腹胀、食欲不佳,这种类型的荨麻疹可以口服防风通圣丸来治疗。

二,慢性荨麻疹怎么根治?

  一般我们临床上把病程超过六周的荨麻疹称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临床也是非常常见的,据我们的调查表明慢性荨麻疹从几周到几个月、几年甚至数十年的荨麻疹临床上也经常可以见到。所以慢性荨麻疹的根治的问题是很多人所关注的,目前来说是没有一种非常特效的能够根治慢性荨麻疹的方法。从西医的治疗来讲的话就是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同时查找引起慢性荨麻疹的这个过敏的原因。中医治疗荨麻疹也是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中医治疗荨麻疹可以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来进行一个辨证施治,主要是从养血、活血、祛风、止痒。而一些慢性荨麻疹的患者也可以通过中医的治疗来起到一个防止它复发的一个作用。

三,急性荨麻疹怎么引起的

  往往引起急性荨麻疹的原因就是过敏,而过敏的原因有多种多样。其实临床上绝大部分患者发生急性荨麻疹,并不能够找到特殊的原因。但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引起急性荨麻疹的,像吃特别的东西或者接触特别的东西,比如海鲜、蚕蛹类高蛋白食物或者特殊的蔬菜、水果,像芒果。还有一些患者是接触尘螨、霉菌、动物毛发,还有金属;也有的患者由于情绪、精神压力,还有接触冷空气或者温度、压力的变化,也会引起急性荨麻疹。

四,荨麻疹吃什么水果最好

  荨麻疹主要是因为患者毛细血管的通透性降低,而引起皮肤肿胀的一种病症,主要是由于过敏所引起,食物上要注意尽量少吃含组胺的水果,如芒果、猕猴桃等,荨麻疹患者尤其要尽量避免使用猕猴桃,因为猕猴桃这种水果因为表面有细微纤毛,也可能会加大患者皮肤的过敏程度,加重病情,但是可以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水果,如橙子、草莓、香蕉等食物,可以补充体内的微量元素。另外一方面,这些水果如果长期食用的话,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对于后期荨麻疹的恢复,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

五,急性荨麻疹要几天

  荨麻疹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绝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都是急性荨麻疹的患者,在应用正规抗组胺类药物,以及像炉甘石洗剂、糖皮质激素等治疗以后,在3-5天之内病情是可以得到彻底控制的,一般不会再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但这是指的,已经接受正规治疗的患者。如果没有接受正规治疗,就不能确定几天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因为在临床当中有很多患者得了荨麻疹以后,应用一些所谓的偏方来进行治疗的,而这些所谓的偏方,其实对本身荨麻疹病情的控制是没有什么帮助的,甚至有可能还会诱发新的荨麻疹病情发生。

上一篇:老人保证睡眠的10个禁忌

下一篇:冠状沟长肉粒样东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