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怎么根治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7:50

1)慢性荨麻疹怎么根治

  慢性荨麻疹很难根治的,西医临床上适用抗组胺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配合h2受体阻滞剂治疗,比如西米替丁或雷尼替丁。

  有些医生也会用免疫调节剂治疗,比如匹多莫德口服液和薄芝糖肽,配合医生治疗的话荨麻疹可以维持很长时间不复发。

  中医治疗这个病效果也非常好,最常用的是中草药治疗,比如玉屏风或是消风止痒散加减。

  也可以配合针灸足三里,血海,曲池,合谷等穴位。

  中医治疗效果药维持得更久一些

2)荨麻疹能泡脚不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主要和食物、吸入物及药物过敏等有关。

  主要表现在周身可以出现红斑,风团皮疹,伴有明显的瘙痒。

  也有一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比如寒冷性荨麻疹,日光性荨麻疹或者是压力性荨麻疹等等,跟一些特定的原因诱发有关。

  荨麻疹是可以泡脚的,但是要注意避免水温过热和过冷。

  荨麻疹要通过口服抗组胺药物来积极的治疗。

3)荨麻疹要注意事项

  荨麻疹的患者需要注意以下事项:一、饮食易清淡,避免刺激极易致敏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应用缓泻药物以及肥皂水灌肠,室内禁止放花及喷洒杀虫剂,防止花粉及化学物质致敏。二、建议患者应该到正规医院做一下过敏原检测,明确自己对哪些东西过敏,再做针对性避免。三、患者应卧床休息,多饮水,同时注意保暖,床单被褥要清洁,室内保持安静。

4)荨麻疹吃鱼可以吗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病和食物、吸入物或者药物过敏有一定的关系,感染也可以诱发荨麻疹。有的患者患有内科疾病或者肿瘤等导致免疫功能紊乱,也会出现荨麻疹的表现。因为食物是引起荨麻疹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所以荨麻疹的患者要忌口,常见的导致过敏的食物,比如鱼虾等发物,在患病期间要尽量避免食用。也可以到医院抽血完善过敏源的检测,如果过敏源检查鱼虾不过敏,也可以适当的食用,还要积极的口服抗组胺的药物治疗。

上一篇:荨麻疹不痒了但是会红怎么办

下一篇:认识胎儿安危的10个早期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