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普罗帕酮片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7:54

(1)盐酸普罗帕酮片怎么样

  盐酸普罗帕酮片是一种对抗心律失常的药物,在治疗心律失常上起到很不错的效果。主要是用来治疗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室性期前收缩等问题,对于治疗房性期前收缩也有较好的效果,对于心房纤颤、心房扑动的治疗效果不是很明显,在使用盐酸普罗帕酮片治疗时一定要做好肝肾功能、血压方面的监测,抗心律失常的药物容易导致出现心律失常,在服用药期间一定要定时进行心电图的复查,方便及时调整用量。需要注意的是有病态房结综合征、充血性心力衰竭、严重的房室传导阻滞、心源性休克以及严重的低血压,对此药有过敏的患者要禁止服用。

(2)盐酸普罗帕酮片的作用

  盐酸普罗帕酮片在临床上也叫做心律平,主要可以使慢性房颤的病人长时间维持窦性的心率,控制心室率,减少室上性心动过速,比如房扑、房颤以及室性心动过速的发生。对冠心病、高血压引起的心律失常都有较好的治疗作用,一般用量为每天4-6次,每次1-3片。但是,盐酸普罗帕酮会有一些副作用,比如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另外,还有口唇的麻木,在心功能、肾功能、肝功能严重损害的患者,属于禁用的药品。

(3)盐酸普萘洛尔的作用

  盐酸普萘洛尔主要的作用包括降低血压,减缓心率,改善心功能不全的症状。普萘洛尔在治疗高血压病的时候,特别适用于高血压伴有心动过速的患者。在心动过缓的患者当中,普萘洛尔应该慎用或者禁用,特别是心率低于60次/分时。在心衰的患者当中,普萘洛尔被广泛的应用,能减轻心脏的负荷,进而减缓心衰的程度,但是在心衰的分级当中,四级心衰是指休息的状态下就有心脏的症状,包括胸闷、心慌、气短等。心功能四级的时候普萘洛尔应该禁用或者慎用。普萘洛尔能降低心率,适用于各种心动过速,包括一部分早搏等等心律失常的患者。

(4)盐酸普萘洛尔片吃多了会怎么样

  盐酸普萘洛尔是一种β受体阻滞剂,属于抗心律失常药物。如果药物的服用过量可能会造成心律失常的加重,出现严重的心动过缓和房室传导阻滞。如果发现这样的情况需要及时的停用药物,进行严密的观察,必要的情况下还可能需要植入心脏的临时起搏器来保证心跳。

  如果心动过缓不十分严重,药物代谢后心跳会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服用这类药物的时候需要严密的监测心跳的情况,避免药物的使用过量,否则可能会诱发其他严重的事件,因此抗心律失常药物的使用需要非常严密的监测。

上一篇:如何正确认识临床上乙型肝炎标志物的检查意义

下一篇:中医能否治疗精索静脉曲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