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节边缘毛糙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4:35

Ⅰ:肺结节边缘毛糙是什么意思

  出现肺结节边缘有毛糙的表现,主要是影像学检查发现的病理描述。这种情况多数提示肺部有纤维增殖病灶,主要是由于炎症反应所导致,常见的有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肺结核。由于结核分枝杆菌使肺组织受损,黏膜出现增生、渗出、粘连,炎症反应强烈的时候,可出现多个炎性的结节,而且边缘比较粗糙、起毛,影像学会表现为毛糙的结节。临床上可见于结核的特殊类型,比如纤维空洞型肺结核,临床上主要通过联合规范的使用抗结核药物治疗,完全能够治愈。

Ⅱ:肺结节边缘模糊的原因

  患者出现肺结节边缘模糊,可能是恶性结节,需要进一步完善肿瘤系列、痰查癌细胞、支气管镜或者结节穿刺活检明确诊断。患者确诊为恶性结节时,可根据病情采取手术治疗、放疗、化疗、靶细胞药物治疗等。患者的胸片或者肺CT出现肺内结节时,要根据结节的大小、形态等综合因素评估结节的性质。如果患者的结节直径8mm,边缘不光滑,有毛刺征,考虑恶性结节的可能性大,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

Ⅲ:冷冻胚胎移植几天着床

Ⅳ:糖尿病在治疗过程可以吃哪些水果

Ⅴ:更年期年龄

上一篇:初入冬季保健流行温暖“手浴”

下一篇:49岁月经一直不干净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