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岁月经一直不干净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1:19

1)49岁月经一直不干净是怎么回事

  49岁月经一直不干净考虑和以下几个方面有关系:

  1、49岁如果有性生活,还是要排除怀孕引起的阴道流血不干净,所以要做尿妊娠的试验。

  2、49岁月经总是不干净大多和更年期有关系,更年期导致的内分泌紊乱、宫内膜的增生引起的月经总是不干净,也就是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是最常见的原因。

  3、49岁月经总是不干净也有可能是宫内膜的病变,比如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癌变、子宫内膜不典型性增生,都有可能会引起月经总是不干净,必须要做诊断性刮宫才能够进一步的明确。

  4、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瘤,也可能会引起这个月经总是不干净。

  5、如果是上环以后,也可能会导致月经总是不干净。

  6、如果有甲状腺疾病或者其他的内科,比如肾病或者严重的肝病,都可能会引起月经总是不干净。

  7、凝血功能异常的内科疾病,比如血友病、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也有可能会引起月经经常总是不干净。

2)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回事

  月经一般是女性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月经的周期是21-35天,经期出血2-6天左右,出血的时间因人而异,有的人3-4天、有的人7-8天。

  如果经期出血延长、淋漓不尽,就应该寻找原因,具体如下:

  1、最常见的是黄体功能萎缩、不全,血液系统疾病或其它疾病都可造成月经经期延长;

  2、当然还要明确阴道出血是否为月经,比如异位妊娠也可以造成阴道淋漓出血,如果有性生活没有避孕,应该先查下HCG,排除妊娠的可能,同时需要再检查血常规,看是否有血液方面的疾病;

  3、如果以上都排除了,可能为妇科内分泌的问题。如果出血量比较大,甚至有贫血的表现,应该到医院进行B超的检查,看看是否有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甚至子宫内膜息肉,然后再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才能够更好的明确诊断。

3)五十二岁月经一直不干净

  五十二岁出现月经淋漓不尽,首先考虑是卵巢功能减退导致的内分泌紊乱而引起的阴道不规则流血。但是,这个年龄是妇科肿瘤疾病比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者卵巢癌症的高发年龄阶段,所以患者必须要进行系统的查体,必须要进行宫颈癌的筛查,宫腔镜,女性肿瘤标志物等相关的筛查。排除肿瘤性病变之后可以选择激素类的药物调理,也可以选择中药进行调理,患者可以选择使用补佳乐或者黄体酮,周期性的调理患者的月经,也可以选择使用咖啡酸或者云南白药来止血,而不进行月经周期的调理。如果患者流血量不多,不贫血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一些补肾、固涩的中药来进行调理,如果通过药物保守治疗效果不好,患者可以选择宫腔内放置曼月乐,或者是做子宫内膜的电切手术来进行治疗,如果这些治疗效果都不好,则建议患者做子宫全切手术。

4)月经一直不干净的主要原因

  中医认为月经一直不干净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点滴而下、淋漓不尽的称为瘘证。如果出血量大的则称为崩证,一般统称为崩漏。中医认为导致崩漏的原因很多,常见的主要有气虚、血热、血瘀,气虚的主要证候是月经量多,色淡质稀、神疲乏力,气短懒言、食欲不振,小腹空坠、面色晄白,或伴有大便溏软、舌淡或边有齿痕、苔薄白、脉弱等。

  治疗可以用八珍益母丸、人参归脾丸等。血热的主要证候是月经量多,色深红、质稠、心烦多梦,口渴喜饮、尿黄短少、大便秘结等,舌红、苔黄、脉滑数,治疗可以用荷叶丸。血瘀的主要证候是月经量多,经色紫暗有血块,经行时小腹疼痛拒按,舌紫暗或有瘀斑、脉涩,治疗可以用血府逐瘀汤、少腹逐瘀颗粒等。

上一篇:肺结节边缘毛糙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胃病可以吃哪些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