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后角撕裂可以走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3:43

(一)半月板后角撕裂可以走路吗

  半月板后角撕裂以后,如果继续走路的话,损伤的半月板会在外力的刺激作用下,使得撕裂进一步的加重,从而出现膝关节的肿胀疼痛以及交锁的症状,膝关节活动会有障碍。

  这种情况下,需要予以支具或者石膏进行外固定,同时采取中药外敷,活血化瘀、祛风除湿、散寒止痛。根据核磁共振的结果,完全撕裂的情况是需要进行微创的手术治疗。在关节镜下进行半月板的修整或者缝合的手术,帮助半月板后角撕裂的症状改善。

(二)右膝关节内侧半月板后角变性是怎么回事

  半月板后角变性在很多正常人中存在,半月板组织在核磁共振上是黑色三角形的结构,当半月板的水分丧失或半月板结构退变,会引起半月板的变性、退变,变性和退变信号在核磁共振上是点状或者云雾状的高信号。如果关节活动、深蹲时没有明显疼痛,不需要过多在意,保护好关节,避免负重行走、登山就可以。如果关节有疼痛,特别是深蹲的时候疼痛明显,可以使用消炎、去痛的药物,关节腔内可以注射玻璃酸钠润滑关节,对症处理。

(三)半月板后角撕裂吃什么中成药

  半月板后角撕裂首选治疗是手术,手术治疗之后的后期可以选用中成药,起到消肿、舒筋通络的作用。半月板后角撕裂也属于这种经络不通的情况,要舒筋通络,选取中成药时需要辨证,比如老年性慢性疼痛,肝肾亏虚的可能性比较大,选取全杜仲胶囊来补肝肾、强筋骨,患者关节怕冷的情况下,可以用丹鹿通督片起到温通作用。如果患者偏胖,甚至有轻微肿胀,可以选用双蚁祛湿通络胶囊来达到治疗目的。不管是用哪种中成药,都需要经过医生的指导用药,不要自行选取中成药服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

(四)膝关节半月板后角损伤怎么治疗

  膝关节半月板后角的损伤,根据磁共振影像学检查结果,可以人为的分为1-4度。1度的损伤表现为半月板内点状的高信号,2度的损伤表现为半月板内线状信号,但是没有波及到关节面,3度的损伤表现为半月板的线状的高信号达到了关节面,4度半月板损伤,表现为半月板后角的碎裂。1-2度损伤无需手术治疗,采用保守治疗即可,对于3-4度的半月板后角损伤,必须要通过关节镜手术治疗,对于大多数的3度损伤可以采取缝合的情况下尽量缝合治疗,以保持半月板后角的稳定性,对4度的半月板后角损伤,不能缝合的情况下需要行半月板成形,剪除碎裂的半月板,将分层的半月板进行修整,维护半月板后角的稳定性。

上一篇:脑干出血量大怎么办

下一篇:左侧附件区囊性占位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