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附件区囊性占位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0:51

一)左侧附件区囊性占位是什么意思

  左侧附件区囊性占位指左侧卵巢和输卵管区域含液性的占位性病变,主要有卵巢功能性囊肿,包括卵泡、黄体、出血性囊肿,还有卵巢输卵管积水、积脓、多囊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即巧克力囊肿。肿瘤囊性病变主要是浆液性囊腺瘤、黏液性囊腺瘤、畸胎瘤、癌和转移瘤。影像诊断上,比如功能性卵泡,一般在2次月经中会出现卵泡增大,卵泡增大到一定程度破裂被输卵管抓取,排卵以后可以受孕。输卵管积液和积脓,主要由炎症引起。多囊卵巢以青春期为主,有多毛、生育障碍、月经障碍等。肿瘤性病变主要表现为不均匀的后壁或者结节状改变,诊断上主要依靠B超、CT、磁共振以及检验的检查。

二)左侧附件包块怎么办

  左侧附件包块可以分为两类:

  1、生理性的囊肿,这种可以观察:第一种生理性的囊肿常见的包括黄体囊肿、滤泡囊肿,在超声上显示一般呈囊性改变,其内透声可,无明显血流信号,卵巢肿瘤标志物阴性,一般情况下直径小于6公分。此类情况可以观察3-6个月后复查,大部分都可以消失。

  2、病理性的包块,这种需要手术治疗:对于第二种病理性的囊肿,常见的包括卵巢的良性囊肿、卵巢巧克力囊肿,甚至是卵巢癌,要结合患者的自觉症状、卵巢肿瘤标志物的数值,以及结合患者的生育要求,而选择不同的手术方式。

三)左侧附件区混合性包块是什么意思

  左侧附件区或存在混合性包块,这个提示左侧附件区有炎症刺激而造成的包块,并且是输卵管和卵巢进行了一定的包裹,界限不清楚才会存在混合性包块的提示。也有可能是因为卵巢囊肿而造成卵巢形态的一些改变,这个时候造成输卵管包绕在里面也会存在混合性包块。这个时候尽可能还是要检查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以及在哪个部位产生了混合性包块,当存在四厘米以上时建议进行腹腔镜探查。同时当存在炎症造成的盆腔脓肿,也会引起一侧附件存在混合性包块,这个时候要进行消炎处理。

四)左侧附件包块是什么意思

  左侧附件区存在包块提示有很多原因,例如左侧输卵管水肿,或者系膜上存在囊肿就会有包块的表现发生。当卵巢上有囊肿,在B超显影时也会存在包块组织。部分女性因为盆腔炎症和附件区炎症可能会形成包裹性积液,在进行彩超检查时也提示左侧附件区有包块。如果包块非常小,可以每3个月或者6个月复查1次彩超。如果包块非常大并且超过4-5cm以上,因为其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应尽可能及早进行腹腔镜下的探查手术或者消炎处理,把包块消除,不然可能会诱发其他疾病。

五)月经结束左侧附件疼是怎么回事

  如果是在月经刚刚结束的时候,出现的左侧附件区有明显的压痛、触痛这,首先要考虑是否是有盆腔、附件的炎症。因为在经期整个盆腔的器官,包括输卵管、子宫都会处于一种充血的状态,并且由于这个时间段会有经血,也有可能导致经血逆行,反流至输卵管、卵巢,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首先需要去医院做检查,请妇科医生诊断一下。一般来说在月经结束后出现的附件区的疼痛,首先要考虑是否是感染了盆腔的炎症。

上一篇:半月板后角撕裂可以走路吗

下一篇:不宜长期坚持的健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