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总是心慌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7:01

(1)最近总是心慌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总是觉得心慌、心里难受,建议患者到心内科就诊。第一种情况,如果患者既往有高血压病,糖尿病或者血脂高的病史,这个时候要查一个心电图来明确诊断,必要的时候查冠脉CT或者冠脉造影进行下一步的治疗。第二种情况,考虑是否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甲亢的患者经常会出现心慌,伴有心里不舒服的症状,同时会有出汗、周身的乏力,甚至肌肉的震颤这些症状,建议患者就诊内分泌科,查一个甲状腺血清的化验,同时查甲状腺彩超。第三种情况,见于年轻的患者,经常是休息不好或者工作压力大,表现在心脏的方面是心慌、心里难受、不舒服,考虑是心血管神经症,主观症状比较明显。可以给予改变生活方式的治疗,必要的时候可以给予抗焦虑或者抗抑郁的药物治疗。

(2)老年人老是喊心里难受怎么回事?_老人_什么原因

  现在的医学科技已经非常发达了,很多身体上的疾病都是可以治愈的,相比之下,人们出现的心理疾病越来越多,而且心理方面的疾病治疗难度比较大,所以心理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老年人长时间喊自己的心里难受的话,通常要考虑下列这些因素造成的。

  老年人老是喊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建议到医院体检一下看看是否有躯体疾病引起的难受。如果没有的话很有可能是抑郁症。建议家人尽量多给以支持关心,多和老人聊聊天讲讲话,让其觉得有价值感,鼓励老人做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充实自己的生活如养花,打牌等。

  可能存在几方面问题,具体需要到医院内科就诊检查才能完全明确,目前存在的状况可能是心脏疾病,也可能是胃食管疾病,不能排除胸部纵膈肺部疾病等。建议,老年人年龄比较大,目前存在的问题可能需要尽早检查,因为老年患者对疾病的表现往往不敏感,检查时疾病已经很严重,对临床治疗会有严重影响。

  心里不舒服。想吐。应该是胃不舒服。好多人都是感觉心脏不舒服。确实是胃。

  指导意见:

  建议检查心电图。如果没有问题就肯定是胃不舒服了。注意饮食。老人和小孩一样吃容易消化的东西晚上吃少点。也要适合活动。

  这个一般多考虑是肠道的问题,也不排除脑血管的问题。还是需要进一步检查血常规的。目前来看的话可以用调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的药物。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胃病的表现,可以检查一下平时是否有饮食不当,不规律的情况,是否有胃病。

  指导意见:

  目前的情况可以检查一下是否有胃病,确诊以后才能够治疗,如果有胃热,便秘也是会出现恶心呕吐查明原因进行治疗。

(3)吃完饭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吃完饭出现心里难受,可能与以下几种疾病有关:

  1、冠心病心绞痛,尤其是病人心肌缺血时,尤其是下壁心肌缺血时,可能会很难鉴别是胃病还是心脏疾病,要做心电图,对比是否有动态的心电改变。于餐前的心电图和餐后的心电图,观察T波以及ST段是否有动态的改变,可以做冠状动脉造影或者冠状动脉CT以明确诊断。

  2、吃完饭后出现心里难受,还应该考虑消化道疾病,如胃炎、胃溃疡、食道炎等。有的时候餐后出现心里难受可能因胃炎,或胃溃疡所造成的,需要做胃镜明确诊断。

(4)头疼头晕的厉害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头痛、头晕的厉害心里难受有可能是心脏疾病引起,比如冠心病和心律失常严重时可引起心脏泵血量下降,导致患者脑部灌注压降低。引起患者脑部缺血、缺氧,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也可能会表现为躯体症状和体征,包括肢体感觉障碍、运动障碍、平衡障碍和言语功能障碍等,主要是积极治疗心脏疾病。如果患者有精神障碍性疾病,比如焦虑症和抑郁症的患者可以出现心理症状,焦虑症的患者可以出现焦虑、烦躁不安、惊恐、害怕。抑郁症的患者可以出现情绪低落,对任何事物不感兴趣,同时患者也可以表现为躯体症状,包括头痛、头晕,也可能会出现心悸、胸闷、气短以及头昏脑胀等各种不适,主要是进行抗焦虑和抗抑郁治疗。

上一篇:TCT检查有误差吗

下一篇:人流后褐色分泌物多久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