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些水果对心脏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0:38

①吃哪些水果对心脏好

  对心脏有好处的水果有很多,包括苹果、梨、柚子、橘子、橙子、香蕉、猕猴桃、黄桃、油桃、芒果、火龙果、西瓜等,市场上的各种水果基本上对心脏有好处,因为钾离子、镁离子等矿物质含量多从水果中摄入,而离子含量对于心脏较为重要,因为有助于维持心脏肌肉的兴奋性,尤其是出现低钾和低镁时,病人特别容易出现心律失常。

  如果每天运动量大,每次出汗多,但不注意补充电解质,由于长期心律失常,导致心动过速,最后可能会发生心肌病。因此多吃蔬菜、水果有助于恢复电解质平衡,从而减少心动过速发生,也会减少心脏病的发生概率。

②肾病综合征不能吃哪些水果

  肾病综合征的患者不宜经常吃香蕉,因为香蕉含有比较多的钠盐,常吃就等于摄入了大量的钠盐,致使肾脏负担加重,水肿,高血压等症状也会随之加重。另外,也不可多食西瓜,西瓜虽然可利尿,消肿,消热,消暑,但多食则尿频,也增加肾脏的负担;另外,西瓜中的糖分在体内的蓄积也是疾病发生潜在的危险,同时,西瓜属凉冷之物,可以损伤胃肠功能,导致脾胃失于健运,对病情也无益。酸梅属于碱性,吃多了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容易发生消化道溃疡等。

  肾病综合征患者不妨适量的吃些苹果,梨,葡萄,柑橘等等。

③乳腺增生吃哪些水果

  乳腺增生是现代女性的常见疾病,虽然是良性的,但是会给广大的女性带来一些不适感,如经前疼痛。因此在饮食上可予以注意,缓解症状,可以选择猕猴桃、人芭蕉、参果、黄皮、石榴、桑葚、三华李等水果,少吃一些凉性的水果,如梨。辣椒、葱、姜、蒜等刺激性的食物也要少吃,蔬菜方面可以多吃芹菜、韭菜、红薯、芦笋等,一定要加强锻炼,控制好自己的脾气性格。

上一篇:男性冬季怎么养生?应以温补为原则

下一篇:最适合冬季减肥的几种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