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冬季减肥的几种运动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2:33

一:最适合冬季减肥的几种运动

  你知道冬季最燃脂的运动?

  冬天减肥最容易成功?夏天不是减肥的最佳季节吗?秀体海悦体重控制中心专家金山介绍,冬季是减肥的最好季节。因为人在寒冷运动中所消耗的热量比在温暖环境中要多得多,是去除脂肪的好季节。

  减肥效果最好在冬季

  冬季气温下降,人的胃肠供血量增多,消化吸收功能增强,饭量自然增加,因此冬季是最易发胖的季节,但如果能在这几个月中控制住体重,则发胖风险大大减少。此外,人在冬天处于寒冷状态中,在寒冷运动中所消耗的热量比在温暖环境中要多得多。而且,冬季运动的特点是次数较多、间歇短、重量偏轻,这又正好和减脂运动的规律不谋而合,所以,现在减肥正当时。

  有氧运动减肥最有效

  冬季做什么运动最有利于减肥呢?通常高效率的有氧健身运动是最好的减肥运动。所谓有氧运动是指在那些运动过程中,通过呼吸所得到的氧,能够连续不断地供给运动的肌肉,在酶的作用下代谢糖和脂肪以提供能量,坚持不断进行的运动,如骑车、步行、上楼梯、跑步、游泳等运动。

  半蹲比仰卧起坐更有效

  大多数人冬天都不爱动,但有些人会选择在每天临睡前做几个仰卧起坐,想用这些锻炼抑制住冬季发胖的腹部,但这往往都是事与愿违,不仅没有效果,反而影响了自己的运动积极性。

  如果仰卧起坐每一次训练少于150次是达不到减肥目的的。因为仰卧起坐动作虽然很累人,但它消耗的热量并不很多,还不如做半蹲、俯卧撑等动作所消耗能量多,而且也不比跑步所消耗的热量多,所以,仰卧起坐不是理想的减肥运动。

  爬楼10分钟消耗200卡能量

  另外,在冬季室外锻炼不是很方便的情况下,可以利用室内的条件。比如,上楼时不要乘坐电梯,爬楼消耗的能量很大,每天爬楼十分钟,就可以消耗掉将近200大卡的能量。每天看电视的时间,起来运动20分钟,半蹲、侧踢腿、原地跑步、左右踏步等都是很好的运动。只要动起来,就会有效果。

  冬季,人的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因此冬季健身计划的另一个重点是通过有效的锻炼来预防疾病。但是,无计划、无规律的锻炼不但不能强身健体,还会因身体不适而生病。

二:·女性冬季养生必知时间表

  民间也广泛流传有今冬进补,明年打虎,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的俗语。要知道秋冬养阴的道理,女性朋友就要把握机会了,你准备好了吗?要知道女性冬季必知10个养生的最佳时间你知道几个?

  刷牙的最佳时间:

  饭后3分钟是漱口、刷牙的最佳时间。因为这时,口腔的细菌开始分解食物残渣,其产生的酸性物质易腐蚀、溶解牙釉质,使牙齿受到损害。

  饮茶的最佳时间:

  饮茶养生的最佳时间是用餐1小时后。不少人喜欢饭后马上饮热茶,这是很不科学的。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钙结合成不溶性的铁盐、钙盐,干扰人体对铁、概的吸收,时间一长可诱发贫血或其他疾病。

  相关推荐:

三:干性皮肤冬季保湿法

  冬天来了,空气也变冷变干了。你的脸上、身上,在冷飕飕的干空气中开始出现脱皮的现象了吗?赶紧行动起来吧,别让脸蛋在季节变化间失去了光泽。下面是一套非常有效的护肤疗程,配合护肤品、饮食和按摩,补充皮肤水分,能让肌肤在干燥的冬季仍可保持润泽。

  护肤

  想让干燥的皮肤在秋冬季节也显得白滑剔透,最重要的秘诀就是使用有质素保证的护肤品。不要购买不知名的品牌,最好选用有朋友亲身试用过并推介的产品。每次去买护肤品时,最好不要化妆,直接将护肤品涂在皮肤上面,看清楚有没有过敏反应。

  保湿

  除了护肤之外,平日的生活习惯也对皮肤有一定的影响,早睡早起,多进食有益的食物,这样才可有效锁住皮肤内的水分。生活忙碌的职业女性平日需要长时间在办公室工作,皮肤的水分好容易被冷气机抽干,所以我会把一支保湿喷雾放在桌面,每隔两小时直接喷在面上,用来补充皮肤的水分。

  保湿喷雾是办公室小姐最方便有效的补水秘方。而一支对皮肤好的喷雾,必须包含微粒矿物分子,因矿物本身含有大量营养,有效加强皮肤自我修护的能力。

  运动

  当皮肤感到绷紧时,就要转用功效较强的护肤品,除了日霜和晚霜外,女士们更应多买一支精华素。品质好的精华素可较有效将营养带入皮肤底层,功能较明显。而且选用精华素还要因应年龄,20岁少女的皮肤用保湿精华素就可以;到了30岁,就要每星期加入一次收紧精华素,才可确保皮肤充满弹性。而对于皮肤较柔嫩的眼和唇,可使用专用护肤品后加入小量运动,轻按眼部的穴位及轻轻在唇部打圈,可以加快吸收能力。眼部的肌肤遇上干燥天气时会特别敏感,选用去斑眼霜,再配合穴位按摩,效果更显著。洁面后选用加有滋润成分的保湿精华素,也可以为干燥的皮肤注入大量水分。

  饮食

  许多都市女性都有肥胖、肠胃消化不良的问题。如果节食的方法去减肥,会发觉皮肤因为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而变得非常干燥,而且黯哑无光,亦很容易感到疲倦,所以最好选择食水分较多的食物,如瓜类及生果等,不但味道可口,同时亦有助补充皮肤水分,皮肤自然更有光泽。每天饮一盒含骨胶原的饮品,可进一步加强皮肤的弹性,令肌肤看来更健康。

  康乐时代网

四:美肤达人为冬季护肤指点迷津

  Dr.E 资深护肤和健康研究工作者

  观点抢先看:

  1. 面膜以保湿和营养为主。

  2. 三十分钟的户外运动促进身体整体的血液循环和皮肤的微循环通畅。

  3. 不适合做对皮肤有损伤性的美容过程。

  冬季中国的大部分地区气候都会变得更干燥,皮肤会蒸发更多的水分,同时,冬季皮肤分泌的油脂也会减少,皮肤微循环减弱。综合这些因素,皮肤就会感觉比其它季节更加干燥,僵硬甚至缺乏活力。

  根据以上情况,我在此为消费者提供一些冬季护肤小提示:

  1. 使用比其它季节更加保湿和滋润的润肤霜或者润肤乳液,尽量保持皮肤持续的水润。

  2. 每天洗澡后要为面部涂面霜,身体要涂抹体霜,保证全身皮肤不干燥。

  3. 每个星期做一到二次面膜,主要以保湿和营养为主。

  4. 每天最好进行至少三十分钟的户外运动,让身体充分活动,促进身体整体的血液循环和皮肤的微循环通畅。

  5. 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充足均衡的营养也是必不可少的。

  6. 由于有些人冬季皮肤微循环减弱,所以这些人在这个季节不适合做对皮肤有损伤性的美容过程,以避免皮肤不易恢复等问题。

  {page}吴蓓薇 宠爱之名品牌创办人

  观点抢先看:

  1.慎选清洁产品

  2.注意保湿

  3.定期按摩、敷脸,适度去角质

  4.注意饮食

  5.适度运动

  隆冬护肤小tip:

  冬天是一年四季中皮肤新陈代谢最慢、角质堆积最快的一个季节,加上皮脂、汗腺分泌减少,更容易引起肌肤干燥缺水,在这边提供几个我在冬天护肤的重点。

  1. 慎选清洁产品:一般季节,有时我会尝鲜式的使用一些不同种类的洁肤产品,但是一旦到了冬季,我一定会换回胺基酸洁肤乳,因为这是最接近皮肤pH值,也最温和不刺激的界面活性剂。

  2. 注意保湿:选用含有高度保湿能力的玻尿酸产品,并加强锁水及润泽,就能让肌肤安然度过冬日。

  3. 定期按摩、敷脸,适度去角质:冬季适度按摩可加强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可配合乳霜状产品,在使用面膜前进行全脸按摩,可帮助面膜精华的吸收。另外冬天最常被忽略的周护理去角质,也是冬季不可或缺的保养。冬天可选用较温和的凝胶式去角质产品,并减少去角质的频率,在皮肤敏弱的冬季依然可以达到角质整理的目的。

  4. 注意饮食:冬季常忽略的就是水分的补充,喝足够的水可以保持体内水分,另外再搭配维生素A及E的摄取,可增加肌肤冬季的防御力。

  5. 适度运动:搭配一些简单的有氧运动、甚至是多走路、改爬楼梯等,都能促进冬天的血液循环以及体内的含氧量。

  {page}布萊恩 新生代美妆王子

  观点抢先看:

  1.温保养

  2.内在修护,外在防护

  3.加强保湿

  隆冬保养技巧

  最近几次跟朋友相聚,恰巧都遇到了寒潮来袭。阵阵的寒风逼的大家把全身包的严严实实的,能遮的就遮。几个朋友见了,都哈哈大笑对方的愚蠢样。可是这么冷的天,能怎样呢?聚会下来,大家除了讨论御寒衣物之外,话题几乎都围绕在几乎快冻坏的肌肤。戴帽子、围围巾、戴手套、穿套鞋,都可以阻挡寒冷对身体的侵袭,但脸呢?总不能戴面罩出门吧!!许许多多的面部肌肤问题就这么出现了!!

  时序入冬,温度和湿度直线下滑。肌肤不仅仅要面对寒冷干燥、还有温度骤降带来的毛孔收缩导致肌肤敏感现象。除此之外,有没有发现皮肤的吸收力也变差了啊?这时如果没有帮肌肤打好底,即使涂抹上再贵的护肤品也是白费。关于冬季保养秘诀,提供几个方向给大家参考。希望大家在严寒冬季中,一样保有肌肤水嫩、细致亮白。

  {page}【温保养】

  季节入冬,肌肤受寒受冻,血液循环变慢,新陈代谢也从原本的二十八天延长到四十至五十天,加上因为缺水干荒导致角质层紊乱堆积,致使护肤品无法渗透吸收,营养吸收大打折扣。

  1.准备一盆温热水、精油、毛巾。

  2.将精油滴三至四滴至温热水中,均匀调和。

  3.将毛巾充分浸湿在温热水中、然后适度拧干。

  4.将毛巾热敷于面部三至五分钟。

  5.擦上面霜或者乳液做适当的面部淋巴按摩

  这样的做法可以让毛孔张开、流出脏污。另外肌肤温度上升、血液循环加快,养分可以充分吸收。精油可以利用嗅觉传达,达到熏香疗作用。

  【内在修护 外在防护】

  白天擦上防护隔离;晚上涂抹修护精华,给予肌肤充足的养分去修护白天受损的部份。尤其近来一直在强调的基因保养,修补基因受损、达到延缓自我老化进程的目的。或是干细胞疗愈,加速肌肤的自我修护能力。

  而且很多人以为冬天就不用擦防晒,真的是非常错误的观念。紫外线全年无所不在,尤其是下雪的北方,紫外线经由雪的反射,对肌肤的损害更是厉害。人体百分之七十的老化都是由于紫外线引起的。不能不注意。

  【加强保湿】

  冬季肌肤水分更容易散失。相信大家也都很清楚保湿对肌肤的重要性。但常听到朋友说每天都非常努力擦面霜了,怎嚜脸还是那嚜干阿??其实保湿不仅仅是擦上很滋润的面霜就是了。保湿可分为水性补水跟油性保湿。水性补水主要是利用像NMF、分子钉、玻尿酸等物质来增加细胞间的水分。接着再用像乳木果油、杏仁油等油脂类物质来包覆住皮肤表面,达到帮助锁住水分的效果。如此一来才能达到内在补水、外在锁水的真正效果。

  {page}小红莓 ONLYLADY美容责编

  观点抢先看:

  1. 补水拍打不可少。每天使用化妆水时可以先使用一层棉纤维化妆棉涂抹清爽型化妆水,然后再用化妆棉抹上滋润型化妆水后在脸上拍打,拍打的次数可以是你年纪的3倍。长久以往,肌肤会水润健康。

  2. 加湿器不要直接对脸喷。如同保湿喷雾喷在脸上后20秒要用纸巾按压干的原理,加湿器直接对着脸喷会带走面部肌肤的现有水份,反而会令肌肤比喷之前还要缺水。

  3. 在浴室里涂润肤乳。这条很关键,如果可能我还建议可以在润肤乳前加上一层身体油。你可以买调配好的身体油,或是用精油加基础油来自行调制,先以油补油让身体足够滋润,然后再用润肤乳来锁住身体的水份,这样,这个冬天你绝对不会是干MM!

  【护肤技巧】栏目更多精彩推荐:

  清除7种毒素 恢复美丽容颜

  化妆品之复活记

  5个恶习让你永远白不回来

  瘦脸有绝招 四步打造美人脸

  肥胖纹 别让它重新来过

  (编辑:屈岚)

上一篇:吃哪些水果对心脏好

下一篇:骶1隐性脊柱裂改变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