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7:13

(一)糖尿病人可以吃哪些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哪些水果,糖尿病可以吃水果,任何水果大概都可以摄入一点,只是多少的问题。举个例子,吃水果要看含糖量和升糖指数,产生的热量的高低,以至于对血糖的影响参考,假如吃一个小黄瓜、小西红柿,含糖量有4%左右,所以应该问题不大,多吃一点问题不大,平常多见的桃子、草莓或者樱桃,含糖都是5-8%。只是吃多少的问题,不是不能吃,什么都可以吃主要是量的问题,食用的时间问题。建议最好的两餐中间,早上10点半、下午4点钟对血糖影响小,骤然升高影响就不是很大,而且一天总量根据升糖指数和含糖量,建议控制在150g左右或者200g以下。

(二)胃溃疡可以吃哪些水果

  对于胃溃疡的病人来讲,大部分患者会有反酸、嗳气及规律性疼痛的症状,所以很多刺激性食物不能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如生葱、生蒜、生姜、辣椒、酒精等,另外生冷油腻的食物也不要吃,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对于胃溃疡的病人,最主要是吃好消化的食物,而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一般情况下大部分都是可以吃的,比如苹果、香蕉、西瓜、火龙果、猕猴桃等都是可以食用的。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胃溃疡病人胃黏膜修复有很大好处。

(三)孕妇不宜吃哪些水果

  1、山楂

  山楂是开胃圣品,人们食用山楂有利于肠胃蠕动,促进消化。当人们进食过多引起消化不良的时候,可以选择吃几颗山楂缓解。而孕妇们在怀孕之后喜欢吃酸酸甜甜的食物,有时候也会想吃山楂。但是孕妇不能食用山楂,山楂会引起子宫收缩,容易引起流产。尤其是对于习惯性流产的孕妇,一定不能吃山楂。

  2、桂圆

  桂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龙眼,对于普通人来说多吃桂圆是有好处的。不过孕妇大多数都是阴血偏虚,体内容易生热,而桂圆又是热性水果,为了避免在孕期发生意外,孕妇注意不要多吃桂圆。

  3、榴莲

  榴莲是水果之王,宫寒的女性可以多吃榴莲滋补,但是榴莲热量很高,也容易导致孕妇上火,喜欢吃榴莲的孕妇需要控制食用量。

上一篇:冬季养生:吃啥最补人?食物状元榜

下一篇:冬季选粉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