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吃多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8:04

①降压药吃多了怎么办

  降压药吃多了,应该这样做:一、频繁监测血压,每1-2个小时,甚至每0.5个小时测量1次血压,并记录下来。如果血压明显的下降,低于90/60mmHg,会有不舒服的表现,例如头晕、乏力、胸闷、憋气、心慌等,需要立刻到正规医院就诊,得到及时规范的治疗。二、如果血压在90/60mmHg以上,没有不舒服的表现,可以暂时观察,但仍然需要每0.5-1个小时测量1次血压并记录下来,了解血压的波动情况。三、药物经过1天甚至0.5天在体内大多可以代谢完全,通过多次测量血压,如果血压没有下降趋势,就可以认为是安全、有效的。四、以后要避免过多的服用降压药,只要是处方药,都应该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规范的服药,不可贸然的乱服用。

②高血压一定要吃降压药吗

  对于高血压患者一般是根据高血压的分级和危险分层来启动药物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如果病人是1级高血压、低中危的患者,可以让患者有3-6个月的观察期,即可不用药,采用调整患者食物以及生活方式来进行降压治疗;

  2、如果患者是2级以上的高血压,有高危和极高危的因素,这些都需专业医师判断,其要根据血压的高低以及结合病人是否有高危的危险因素,是否合并糖尿病、冠心病以及其它的比如肾功能损害等各种临床症状来判断,一旦是2级以上的高血压,且合并高危、极高危的情况,一般情况则要启动药物治疗;对于药物治疗也是针对不同的患者,选择的药是不一样的,有不同的侧重性;降压药有五大类,这五大类降压药包括钙离子拮抗剂、ACEI、ARB、β受体阻滞剂和利尿剂等;五大类降压药结合不同的病人,都可以作为首选药,即这五大类降压药排名没有明显的差别,都可以作为高血压的起始药物治疗,但一定要结合病人的年龄、发生高血压时伴随的临床症状来进行判断。所以高血压的药物治疗是在一定阶段内,即只要患者血压达到了一定的标准,就一定要启动药物治疗;一旦应用了高血压的药物治疗,一般就是长期的药物治疗,自己不要随意去中断,一定要定期随访、监测血压,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高血压用药的剂量和种类。

③降压药需要终身服用吗

  一般来说,治疗高血压的降血压药物是需要长期服用和终身服药的。

  因为高血压病是不能根治的疾病,只能靠药物来缓解,把血压控制到最合适的状态。这样可以避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比如可以降低脑卒中和心肌梗死的发生概率,以及降低这一类患者的死亡风险。

  所以说,降压药必须长期服用,最好是选用长效的降压药,因为它维持的时间比较长,血压比较稳定。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具体情况需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由专业医师进行判断。

④心率过快吃什么降压药

  对于心率过快引起的血压高,可以服用如下类降压药:

  1、首选β受体阻滞剂,首先可以应用阿替洛尔,这是一种心脏选择性β受体阻滞剂,通常可以持续24小时;

  2、美托洛尔,常用药有倍他乐克,是一种选择性β受体阻滞剂,可以治疗高血压、心肌梗塞、心律失常、心绞痛等方面;

  3、盐酸索他洛尔,适用于危及生命的快速室性心律失常,例如持续的室速;

  4、可用盐酸普萘洛尔,适用于高血压、心绞痛、心律失常,特别是与儿茶酚胺有关的,引起黄洋地黄中毒的患者,都可以应用盐酸普萘洛尔进行治疗;

  5、除此之外,对于肾上腺嗜铬细胞瘤,也可以应用α受体阻滞剂来降低心动过速。

上一篇:气血亏虚会导致肥胖吗

下一篇:不影响怀孕的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