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可以打针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2:22

(1)月经来了可以打针吗

  在月经来了之后,如果身体有需要是可以打针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身体抵抗力下降,而容易诱发感冒、腹部不适等症状,比如感冒发烧,这个时候是必须要进行治疗的,如果不治疗可能会使病情加重,也使得发烧的程度加重。所以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肌肉注射,静脉注射也可以,积极的治疗可以促进疾病的康复。月经期间不要耽误任何疾病的治疗,这是一个常识。因此在月经期间出现任何的不适症状,都要尽早的进行治疗,不要有顾虑。但是月经期用药一定要慎重,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

(2)月经来了肛门胀痛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后出现肛门胀痛,一般情况下和月经没有明显关系,主要是直肠、肛周的一些相关病变引起,具体如下:

  1、直肠炎症:可以是细菌感染,也可以是病毒感染,还有可能是自身免疫性肠炎导致。

  2、肛周脓肿或者肛裂、肛瘘:这时可以导致肛门胀痛。

  3、直肠肿瘤:可以是直肠的息肉,也可以是直肠癌。

  4、痔疮:尤其是痔疮合并感染或者是血栓性外痔时更容易出现。

  如果在来月经期间发现肛门胀痛,建议及时到正规的专科医院系统的检查,明确诊断。

(3)月经来了之后一直不停是什么原因

  月经来了之后一直不停是什么原因?无论是哪种阴道不规则出血,也就是月经不规律情况都首先要明确是否怀孕。并不是来月经就不会怀孕,这不一定是真正的月经,也有可能是流产后的阴道出血。单从出血来说不能辨别是流产后出血还是月经,如果月经淋漓不尽,首先要排除怀孕。此外要做B超检查、测量子宫内膜厚度,如果内膜很厚还一直出血,有可能是子宫内膜增生甚至是内膜癌,需要做诊断性刮宫,把内膜刮下来送病理学检查,病理会提示子宫内膜到底有没有病变,根据病理提示决定下一步治疗;如果反复出血之后内膜也并不厚,内膜很薄,有可能是排卵不正常造成的子宫内膜脱落不均衡,内膜不是一起脱落是有可能会造成这种情况,可以口服短效避孕药来调经。

(4)月经来了吃什么来的多些

  月经来了可以多吃温补性的食物以及具有活血功能的食物,使月经量增加,可以适当进食养气、补血的食物,比如阿胶、红糖、大枣、桂圆、蜂蜜等,这些食物可以改善气血,并具有一定的排寒功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血瘀的症状、增加月经量。在月经期可以多喝汤类,比如姜枣红糖水、猪肝汤、鸡汤等,及时补充水分,也可以适当增加月经量,还要注意多进食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猪肝、菠菜、黑木耳等,可以促进红细胞的增生,预防生理期贫血的发生。

  如果长时间月经量过少,有可能与内分泌失调等原因有关,患者需要去医院做激素六项检查,查找原因后对症治疗,单纯的依靠饮食很难改善月经量过少的症状。

(5)月经来了还能吃黄体酮胶囊吗

  一般来讲,如果黄体酮用来调经,在吃药期间月经来了,就不建议继续吃黄体酮,需要结合原来的病情来看。如果这种病情吃黄体酮调整月经,一定要记住吃黄体酮具体的时间跟停药的时间,不要中间遗漏了,有的黄体酮药开完回去,有的时候吃,有的时候忘记了,这个时候很容易导致体内的血药浓度不太稳定,导致提早月经来潮。

  如果1-2个周期这样,医生还能通过药物来重新调整控制,但是如果反复这样,有的时候很难再把它调回来,因此在调经服药的时候,一定要遵照医生的医嘱,定期、定量的服药。

上一篇:急性肾结石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老年人出现骨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