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别伤害男人的肾脏健康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9:36

1)冬季别伤害男人的肾脏健康

  为了保护好肾脏,你可一定要注意避免步入其中哦!

  乱服药物

  长期使用肾毒性药物容易导致肾小管间质损害。这些药物包括含有马兜铃酸成分的中草药,如关木通、广防己、青木香等,还有非甾体类抗炎药、抗菌素等,如去痛片、扑热息痛等,容易引起肾损害。

  经常憋尿

  绝大部分男性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这也是伤害男性健康最普遍的一种方式。尿液在膀胱里时间长了会繁殖细菌,细菌经输尿管逆行到肾,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一旦反复发作,能引发慢性感染,不易治愈。

  不喝水

  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容易引发肾结石、肾积水等。

  吃海鲜

  吃大量的高蛋白饮食,如大鱼大肉等,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谢废物,加重肾脏排泄负担。

2)冬季孕妇保健注意事项

  冬季户外天气寒冷。如果孕期在这个时候需要特别注意做好取暖工作。天冷了,寒冷刺激会引起孕妇血管收缩,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从而影响胎儿生长发育,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适度保暖。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冬季孕妇保健注意事项。

  冬季孕妇保健注意事项

  1.平时要多关注天气预报,寒流袭来时外出要穿好三层保暖,可适当搭配围巾、帽子、手套,穿着保暖性能好的平底靴,以防止脚部受凉。从寒冷的户外返回温暖的家中,准妈妈要根据室温换穿合适的保暖家居服和棉拖鞋。

  冬季孕妇保健注意事项

  2.也不宜穿得过于厚实,因为孕妇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皮肤散热量增加,如果穿得过多,容易出汗,出去吹风后更容易感冒。

  3.不要穿着过紧的衣服。穿着过紧可能会影响胎盘血液循环,从而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也不利于外阴部的清洁卫生。

  4.内衣最好选择吸湿性强、手感好的纯棉面料,内裤要干燥宽松。鞋跟要高度适宜,鞋底最好是防滑的。

  冬季孕妇的饮食

  冬季由于热量消耗大,孕妇消化功能相对增强,故应适当补充营养,满足母体和胎儿的生理需要,可多吃些瘦肉、蛋类、鱼、豆制品等,蔬菜和水果也不应忽视,以满足身体对维生素的需求。

  冬季进补应以清淡、新鲜、均衡、营养为原则。天气一凉,很多上班族的准妈妈中午在外面吃饭时习惯于喝面,但因为拉面、米线等食品中的蔬菜较少,汤里的盐分又比较多,营养不全面,所以还是不要经常吃为好。冬天吃火锅也是大家所喜欢的,一家人围坐一起,热气腾腾,其乐融融,孕妇吃火锅一是要注意把各种肉类彻底煮熟再吃,二是不要在不知不觉中吃得太多,摄入过多热量。

  早孕期的孕妇可吃些清淡可口、营养丰富又容易消化的食物,中晚期应注意食用牛奶、瘦肉、动物内脏、豆制品、蔬菜水果等,以达到补钙、补铁、补充营养的目的。孕妇不要吃太多温燥之物,如辣椒等,以免引起便秘。

  冬季孕妇进补注意事项

  大部分女性在怀孕后阴血偏虚,内热较重,如过多食用性温、大热的食物,容易火上加火,严重者可出现见红腹痛等先兆流产和早产的症状。

  阴虚体质多食滋阴清热的食物:如果常出现口鼻干燥,面色赤红,手足心热,小便黄赤,大便干燥的情况,基本属于阴虚热性体质,应多选滋阴清热的食物,如海参、甲鱼、鸭肉、兔肉、银耳、黑木耳、豆腐、荸荠、百合、荠菜、菠菜等。

  阳虚寒性体质多食温性食物:如果感觉肢体寒冷畏寒、小便清长、大便溏薄、面色发白,则可能属于阳虚寒性体质,可适当补充牛肉、羊肉、鸡肉、黄鳝、带鱼、大枣、板栗、韭黄、蒜苗等温性食物。

  本文转自博启养生网http://www.boqee.com/ysrq/nvxing/17249.html

3)正值冬季女性需要补血

  研究提示,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正值冬季女性需要补血。

  黑豆还含有19种油酸,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0%,吸收率高达95%以上,除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要外,还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

  黑豆基本不舍胆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体吸收利用,又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在血液中含量的作用。因此,常食黑豆,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朽迈。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有益。

  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锌、铜、镁、钼、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而这些微量元素对延缓人体朽迈、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黑豆中粗纤维含量高达4%,常食黑豆,可以提供食品中粗纤维,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发生。

  很多女性朋友有贫血,而补血的食品一般性温,所以很多人不太敢吃。现在正值冬季,可以放心地进行补血了。

  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锌、铜、镁、钼、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而这些微量元素对延缓人体朽迈、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黑豆中粗纤维含量高达4%,常食黑豆,可以提供食品中粗纤维,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发生。

  很多女性朋友有贫血,而补血的食品一般性温,所以很多人不太敢吃。现在正值冬季,可以放心地进行补血了。

上一篇:冬季教你做"满分女人"

下一篇:冬季广为流传的8个补水土方_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