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女人冬季食补护肤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5:38

(1)美丽女人冬季食补护肤

  做个爱美的女人,首先要做个健康的女人,中医一直很重视“食补”,养颜也不例外,下面介绍几款美丽女人离不了的养颜护肤美容佳品:

  1、大枣:面色更红润

  俗话说“一日吃三枣,长寿永不老”,大枣中富含VC、VE,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它能使皮肤与毛发光润、平展面部皱纹,养血保血,改善血液循环,使皮肤更加健美。“要想皮肤好,煮粥放红枣”,大枣能益气健脾,促进气血生化,气血充足可以让面色红润,皮肤润泽,肌肉结实,道理就在于此了。

  2、红糖:排毒养血抗衰老

  我国古代有“女子不可百日无糖”的说法,红糖能对细胞进行排毒,从而达到养颜的效果。红糖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的天然物质,这些物质对于抗衰老具有明显的作用。能使皮下细胞排毒后迅速生长,避免出现色素反弹,真正做到美白从细胞开始。红糖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容易被吸收,所以经常吃红糖或者用它敷面,可以美白、排毒。

  3、红葡萄酒:保持肌肤光泽更显年轻

  红葡萄酒中含有葡萄多酚具有超强抗氧化剂、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红酒中的SOD能中和身体所产生的自由基,保护细胞和器官免受氧化,令肌肤恢复美白光泽。红葡萄酒中的活性氧可以对抗斑点、皱纹、肌肤松驰、肥胖等。红酒中的酒精还可以促进肌肤吸收养分,让保养成分更快进入肌肤里层。爱美的女性可以在睡觉前喝上50ml的红酒,健康美容两相宜。

  4、豆浆:延缓皮肤衰老

  豆浆是一种营养丰富,价格便宜的大众化饮料,可以称得上是最物美价廉的美容圣品了。豆浆在欧洲享有“植物奶”的美誉,坚持饮用豆浆会有良好的美容瘦身效果。

  豆浆具有以内养外的美容功能。豆浆内含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还含有一种植物雌激素“黄豆苷原”,该物质可调解女性内分泌系统的平衡,每天喝上300~500毫升的鲜豆浆,可以明显改善女性心态和身体素质,延缓皮肤衰老,使皮肤细白光洁,润泽富有弹性,容光焕发。

  5、蜂蜜:滋润皮肤更显光泽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疗佳品,蜂蜜中含有单糖及少量的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有机酸、酶类等多种营养成份。内服外敷都能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内服不用介绍,外敷可以做成蜂蜜面膜,把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天涂敷面部,并按摩面部10分钟,使蜂蜜的营养成分渗透到皮肤细胞中,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使皮肤细腻、光滑、富有弹性。冬季皮肤干燥,可用少许蜂蜜调和水后涂于皮肤,可防止干裂。

  6、牛奶:内服外用让皮肤如牛奶般嫩白

  牛奶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喜爱的饮食之一,牛奶营养丰富,含有高级的脂肪、各种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特别是含有较多维生素B族,它们能滋润肌肤,保护表皮、防裂、防皱使皮肤光滑柔软白嫩,使头发乌黑减少脱落,从而起到护肤美容作用。牛奶还能为皮肤提供封闭性油脂,形成薄膜以防皮肤水分蒸发,保证皮肤的光滑润泽。

  几种常见的美容蔬果

  猕猴桃:含有很丰富的维他命、果胶、果酸等,可改善毛孔粗大,补充养分、预防黑色素沉着,使皮肤更白皙细腻。

  苹果: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和苹果酚,能有效抑制黑色素,帮助消除皮肤上的色斑,增加血色素,让肌肤散发红润光泽。

  葡萄:葡萄堪称水果界的美容大王。葡萄果肉包含了新陈代谢不可或缺的水溶性维他命B群、糖分、钾、钙、磷、镁等矿物质。而其最精华的营养,则在于果皮和果柄,也就是多酚含量最多的部分,葡萄多酚能有效抗氧化。

  柠檬:柠檬有很好的美白功效,能帮助淡化色素和分解皮下的色素粒子,增加血管的生机和抵抗力。而果酸成分,除了美白的功效,还可以使肌肤更有弹性,光洁柔滑。柑橘:柑橘是护肤品中维他命C的主要来源。其丰富的维他命C,有美白、抗炎症的功效。

  黄瓜:黄瓜片水分很充足,可以补充冬日皮肤干燥所失去的大量水分,富含维生素C能增强皮肤的再生能力。每天早晚两次用鲜黄瓜切成薄片,敷在清洁的面部,停留10~20分钟将其洗掉,可使面部皮肤柔嫩润滑。

  西杠柿:能使面色红润,每天两次用西杠柿捣取其汁洗脸,能使面部皮肤洁净光泽。

  白萝卜:能利五脏,轻身益气,令人白净肌肤细腻。白萝卜富含维生素C,而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生萝卜绞汁饮用或做菜吃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2)冬季保湿有技巧 教你做水润男人

  到了冬季,男士们的肌肤遭遇了很大的考验。如果不注意肌肤护理,干燥脱皮就会找上门来。今天小编为你推荐几招冬季男士护肤方法。

  多重抗氧化

  西方最主流的抗衰老美容术便是抗氧化术,也就是预防皮肤慢性炎症的最主要的手段,慢性炎症不出现,秋冬换季的水油平衡才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的有效保湿。不要放弃夏季保持的防晒是抗氧化的一大好习惯,使用抗氧化精华能最大程度削减多余自由基,而选择清洁成分中含有排毒、排浊效果的产品也是抗氧化的好方法。

  铲除老废角质

  含有30%水分的角质层是健康皮肤的防护屏障,但过多老废角质的堆积则是达到预期保湿功效的最大隐形障碍。多油多汗的夏季让角质层代谢加速,没有及时去除老废角质,再多的水分也会被隔绝在外而无法吸收,接踵而来的便是换季干燥。根据皮肤类型,干性选择凝胶类去角质产品、油性选择矿物质面膜、难搞的混合型则选择去角质棉分区对抗,这样的做法能保证在秋冬季一方面避免接近敏感,一方面让保湿成分直接作用在天然角质层,发挥补水、持续造水以及锁住水分的能力,为肌肤长时间锁住水分。

  面霜锁水少不了

  日本美容教主佐伯千津将化妆水和面霜的关系形象地比作水通道与油封的关系,没有油封的保湿盖子,水通道的水分也难以长效维持。冬令时的保湿,就算男性有更多的油脂分泌,也未必能达到快速锁水的皮肤屏障。所以,学着在保湿型化妆水之后,为皮肤加上一个锁水油封,就能让保湿效果翻倍。最有效便捷的方法是:将一滴植物精华油滴入日霜和晚霜,为皮肤添加必要的脂质,让角质层细胞有序排列,维持皮肤润泽感。

  男士和女士的肌肤不同肤质同,相同的护肤方法护肤品不能共用的喔,男士应该使用专属自己的护肤方式。

(3)勿误时机,冬季补肾养精

  春风、夏暑、秋燥、冬寒,中医专家指出,由于天人相应,因此对应自然界的变化,人也要适当调整起居饮食,从而保存体力,达到阴阳气血的平衡,保持健康。对男性来说,在秋冬季节,首先要节制房事,必要时做到闭精不泄,并减少体力的过度消耗,来达到冬藏的养生要求。

  起居有度养肾精

  科学的起居、运动可以帮助保养肾精。冬主藏,这时人们不要扰动阳气,应该早卧晚起,最好等到太阳出来,日光显露时起床,而且还应该不要让皮肤过多出汗。

  由于肾主纳气,因此冬季人也不能一味懒怠少动,要多开展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提高抗病力。另外,冬天人处于阴盛阳衰状态,因而加强背部保暖,有助于肾的阳气升发。

  肾对应七情中的惊恐,所以一旦出现精神上极度紧张,都可能引起肾气亏虚或血虚心力不足。而恐惧过度的情绪也会伤及肾气,恐则气下,在人极度惊恐的状况下,外在的手脚会首先发冷,而内在肾气就已经受损伤。根据中医辩证的原理,冬季的病变常发生在肾经而表现于腰股,生病多在四肢。而冬天只要善于保养阳气,不伤到筋肌,春天就不会发生流鼻血等各种面颈部疾病。

  节制房事以藏精

  冬不藏精,春必病温。中医认为,寒邪最易中伤肾阳,所以,要抵御寒邪,首先就要养肾。否则到春天会因肾亏而影响机体的免疫力,容易生病。通俗地说,冬季气候寒冷,人体需要许多能量来御寒,而性生活会消耗人较多的能量。

  因此在过性生活时,一定要掌握分寸。冬季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体力消耗,则建议分床、分被而卧,减少身体接触后的刺激。为何要作出这种限制呢?从中医角度,精、气、神是人最重要的生命动力,尤以精为基础,所以,善保精者多高寿,过损精者必早衰。而从人自身的需求看,由于阳气已衰,性欲相对减少,性冲动也相应减少,有利于做到闭精不泄。此外,受到秋燥的影响,女性自身的欲望也会降低,身体变得干涩。

  鉴于此,冬季行房时千万要量力而行,切不可强以入房,否则伤肾耗精。肾主骨,首先就会出现腰痛等症状,肾伤则髓空内枯,腰痛不能俯仰,尤其有慢性疾病者,可导致疾病的复发或加重。自测房事是否适度的方法是:性生活次日,如果双方身心愉快,精力充沛,说明性频率是合适的;如果性生活次日,感到疲倦乏力,头昏眼花,甚至畏寒怕冷,则说明性生活频率不合适。

  要说明的是,夫妻在冬季过性生活时也要注意保健,延长前戏,适当控制性频率,并注意保暖,防止受寒等。

  冬季调养以强肾

  冬季的饮食有其自身特点,一些大热的食物,如羊肉、狗肉等温肾壮阳、产热量高的食物,体质虚寒者可适当食用,巧克力等也可不必忌口。而寒凉性质的食物要少食,在吃螃蟹等寒凉食物时,建议佐以加温后的黄酒,并放入姜丝,以助驱寒。

  此外,饮食也不可过咸,因为咸味入肾,使得肾水更寒,影响到心阳不足,对心脏产生不利影响。

  心理防御机制变得突出时,可以主宰一个人的人格及其发展,损害他(她)的生理机能。这些心理矛盾的性质与强度取决于儿童期的教养情况和父母的态度。解决潜意识阻抗的方法是把压抑的情绪识别出来,引导到意识领域中去,从而达到消除压抑的目的。因此,性功能障碍久治不愈者应求治于性心理门诊。

上一篇:多年烫伤瘢痕怎么治疗

下一篇:男性怎么做才可以缓解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