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烫伤瘢痕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8:21

(1)多年烫伤瘢痕怎么治疗

  多年的烫伤瘢痕,建议求美者可以考虑针对瘢痕的情况,以激光治疗、微针治疗等保守治疗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因为多年烫伤瘢痕主要表现为局部凹凸不平和色沉,通过激光、微针的治疗主要是修复凹凸不平以及相应的色沉,来改善瘢痕目前的情况。

  如果求美者的瘢痕相对明显的区别于皮肤,并且明显的增高或者是凹陷,局部有发白的情况,这时候考虑要对瘢痕进行切除。由于一般烫伤瘢痕面积都比较大,考虑进行扩张器置入手术,将正常的皮肤撑出来足够多的皮肤量之后进行瘢痕切除,然后局部皮瓣的转移、修复,使不好看的瘢痕彻底去除,变成一条线性瘢痕。

(2)油烫伤瘢痕怎么修复

  油烫伤后瘢痕的修复,需根据瘢痕类型采取不同的修复方法,常见分为以下几种:

  1、萎缩性瘢痕:被油烫后若局部出现萎缩性瘢痕,可局部外用表皮生长因子或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配合点阵激光或离子素等治疗,修复萎缩性瘢痕;

  2、增生性瘢痕:若烫伤后出现的增生性瘢痕即肥厚性瘢痕,可局部注射糖皮质类固醇激素进行封闭治疗,也可外涂硅凝胶、硅酮油等外涂药物进行治疗;

  3、瘢痕较厚:局部可以照射浅层X线或同位素等方法进行治疗;

  4、瘢痕较小:可以采取美容手术的方法,修复不规则类型的瘢痕,达到美容效果。

  但是使用各类方法修复瘢痕,仅可使瘢痕变得美观,达不到彻底修复的效果。

(3)被油烫伤瘢痕怎么去除

  被油烫伤瘢痕的去除,称为瘢痕改善,因为瘢痕一旦形成,皮肤没有办法再做到100%修复,所有的修复都是瘢痕修复。

  从本质上来讲只能改善瘢痕,让瘢痕接近正常皮肤,但是永远无法做到去除瘢痕,变成正常皮肤,和普通烫伤、烧伤瘢痕处理原则一样,常见措施如下:

  1、在烫伤早期应该加强抗感染,促进伤口早期愈合,处理越早越不容易形成明显瘢痕。早期可以使用药物,包括瘢痕凝胶或者瘢痕贴,可以使用弹力加压衣,给予一定的加压措施;

  2、当发现烫伤过于深,而瘢痕明显增生的情况下,在早期可以进行激光干预治疗。烫伤瘢痕偏红、偏肿、偏痒,这时可以用染料激光、强脉冲光,封闭瘢痕内血管,当封闭血管达到一定程度时可以配合点阵激光治疗;

  3、对于陈旧性瘢痕,应根据挛缩情况判断是否需要配合手术,也要根据本身瘢痕类型,选择合适的治疗手段,并进行综合治疗。

(4)烫伤瘢痕怎么去除

  烫伤瘢痕分几种,有的烫伤瘢痕很薄、很浅,不肥厚,往往比较好治。有的烫伤疤很厚、很大,超出烫伤范围,叫瘢痕增生或者瘢痕疙瘩样改变。所以烫伤疤先分清楚属于哪一种、哪一级、哪一个类型,而且患者是不是瘢痕体质,如果是瘢痕体质,治疗可能更困难。

  目前治疗瘢痕有很多方法,可以进行激光、局部封闭治疗,可以软化瘢痕。如果是大的瘢痕,还得分期、分批手术。如果是瘢痕体质的患者,还可以加局部放疗。所以烫伤瘢痕早期可以用去掉瘢痕的药物,也可以进行激光、手术、封闭治疗等。

上一篇:冬季养生食谱之紫菜绿豆排骨汤

下一篇:美丽女人冬季食补护肤